古丈红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17-08-18 09:56:55 [责编:王雪晴]
字体:【

8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古丈红茶通过了专家评审,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悉,此次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共对黑龙江、河北、安徽、广西、湖南等省8个产品进行了审查,通过审查7个,湖南占4个,分别为湖南省南县小龙虾、古丈红茶、祁阳槟榔芋、东安鸡等产品。

湖南省自古为鱼米之乡,适宜的自然气候、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丰富的地理标志资源。此前已有安化黑茶、古丈毛尖、酒鬼酒、临武鸭、湘西猕猴桃、新晃黄牛肉、张家界大鲵、汉寿甲鱼、澧县葡萄等68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古丈茶叶始种于东汉,条索紧细、形若针尖、清香醇正、生津止渴、苦而回甘,具有明目清心、去脂养颜、提神益思之功效,曾数度获得各类金奖,唐朝时即成为贡品,享有全国十大名茶的美誉。

继古丈毛尖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后,古丈红茶又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一殊荣,这使得古丈红茶的地域范围,质量技术要求、专用标志使用等有了明确的规定。古丈茶叶的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供稿)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