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8-19 11:23:02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沈礼)日前,由湘西自治州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指导,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搜农坊承办的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龙山“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在被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的湖南湘西龙山县正式拉开帷幕。苏宁易购、爱尚通程、供销大集、农商通、浩通货运等众多省内知名电商企业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据龙山县副县长李冬梅介绍,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龙山现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获得了“百合之乡”的美誉,常年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均产值8亿元左右,百合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2万户、4.5万人。截止至2016年,龙山全县共计采摘百合8.7万亩,总产量7.8万吨,总产值9.9亿元。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谭剑,龙山县县长刘冬生以及搜农坊董事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随后在台下媒体的见证下,县长、省商务厅领导、州商务局领导、搜农坊董事长一同启动了象征启动仪式的电子球,宣布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在本次活动现场,搜农坊分别与龙山县政府以及龙山志国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了签约仪式。

下午记者还实地参观了位于龙山县的千亩百合种植示范基地,采访了龙山志国百合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宋志国以及龙山县唯一一家种植百合花的余小龙主任。据余小龙主任介绍,目前整个县的居民基本上都了解并且掌握了较为成熟的百合种植技术,目前他们已经自主研发出观赏与食用兼并的新品种,之后还将前往海外权威机构对其进行公证,努力让龙山百合走出国门开拓海外新市场,迈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晚上的文艺汇演现场,来自长沙的著名湘菜大师任伟政先生在现场展示其精湛的厨艺,让人垂涎三尺的龙山百合宴,引爆全场味蕾,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舌尖上的龙山”。演出期间,湖南湘西龙山特有的“三棒鼓”,龙山土家族象征祭祀祈祷的摆手舞“舍巴乐”,号称“中国民族舞蹈最远源头”的湘西土家族茅古斯舞等一系列多姿多彩湘西民族特色节目纷纷上台,为观众献上一场欢乐精彩与民族文化交融的视觉和听觉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