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准备了“仙女”和温泉 约“好色”的湖南人“练武功”

2017-08-19 16:30:20 [责编:潘梁平]
字体:【

“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潘梁平)江西与湖南山水相连,旅游资源丰富,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此外,还有我们熟知的千年瓷都景德镇,但这就是江西的全部了吗?昨日下午,“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暨赣湘两省旅游合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出席推介会并致欢迎词,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晓平则带来了宜春明月山、新余仙女湖、萍乡武功山等景区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旅游资源的推介。

好山、好水、好温泉,离长沙都还挺近

江西宜春明月山温汤镇,拥有国内少有的地下富硒温泉。据介绍,该镇已有800多年的利用历史。温泉水日流量达10000多吨,年平均温度近70℃。源流一年四季不绝,无明显的季节差异,温汤温泉不含硫磺气,水质无色,无味,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元素,可与著名的法国埃克斯矿泉相媲美。

新余仙女湖,位于江西省新余市西南郊,是江西省开发最早的湖泊型景区。仙女湖湖水面积50平方公里,湖内有100余座岛屿,数万公顷原始森林。2015年8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仙女湖“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称号,仙女湖被推崇为“爱情圣地”和“演绎爱情经典的摇篮”。七夕将近,这绝对是情侣们可以选择的上佳目的地。

萍乡武功山,独有的10万亩高山草甸自然资源和源远流长的人文遗产,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们打造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清凉世界。8月26日,第十届武功山帐篷节即将开幕。如今武功山已成长为中国户外运动露营圣地,而帐篷节则是成千上万驴友心中不可或缺的夏日饕餮大餐。

陈晓平介绍,此次重点推介的三个景区都距离长沙比较近,新余仙女湖距离长沙是240余公里,明月山与武功山则只有不到200公里,且它们都在沪昆高速和高铁沿线,交通极其便利。

红、蓝、绿、金四色旅游,你喜欢哪一色?

在今年的赣港经贸合作活动中,江西省省长刘奇用“杜鹃红”、“青花蓝” 、“香樟绿”、“马蹄金”四种颜色,概括了江西的特点。“希望您能通过这四种颜色更加了解江西,走近江西,爱上江西。”陈晓平说道。

第一种颜色是“杜鹃红”。

江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中国“四大摇篮”闻名中外。江西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南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江西瑞金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江西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

江西在全国率先提出红色旅游概念。今年正值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南昌舰、南昌军事主题公园等军事主题新景点,以“吃一顿红军餐、穿一次红军服、参观一次红军洞、走一段红军挑粮小道、唱一首红军歌谣”为特色的红色培训“井冈”模式,倍受市场和游客青睐。

第二种颜色是“青花蓝”。

世界认识中国,从江西景德镇开始。青花瓷艺术,是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完美结合,创造了世界陶瓷艺术的高峰。青花蓝,不仅是古代江西产业创新的标志性符号,同时也是今天江西勇于创新的标志性符号。瓷器作为江西最具国际传播力的产品,正在成为江西旅游与国际对话的重要元素,景德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正成为江西吸引境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第三种颜色是“香樟绿”。

樟树是江西省的省树,四季常青的绿色成为江西最美的风景。江西森林覆盖率达63.1%,被誉为中国“最绿的省”之一。江西“四大名山”巍峨屹立:人文圣山庐山俊秀挺拔、红色井冈山雄伟壮丽、峰林奇观三清山奇特险秀、道教名山龙虎山神奇厚重。

江西还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烟波浩渺,渔舟唱晚,“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小桥流水、田园如画;赣南客家围屋,风情浓郁,独具魅力。

此外,明月山、武功山、大觉山、三百山钟灵毓秀、鬼斧神工;庐山西海、仙女湖、陡水湖碧波荡漾,赏心悦目……

第四种颜色是“马蹄金”。

江西省南昌市的西汉海昏侯国遗址重大考古发现让世界惊艳。其中出土的大量西汉时期马蹄金等金器、竹简,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金色江西。

在江西,还有四个“千年”: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名楼滕王阁、千年书院白鹿洞书院、千年古刹东林寺。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初唐才子王勃在鄱阳湖畔、赣江之滨留下了千古名句。“唐宋八大家”中的欧阳修、王安石和曾巩,“东方的莎士比亚”汤显祖等都是中华文化的耀眼明星。

在赣鄱大地,优美风光与民俗风情相映成趣,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浑然一体,可以说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宝地。

另外,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旅游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在国家旅游局和红办的指导下,江西省旅发委将发起并邀请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成立中国红色旅游发展联盟,联盟将于2017年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正式宣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