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传统工艺渣江米粉即将走进央视频道节目

2017-08-21 10:06:06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唐家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网讯 记者唐家华报道 渣江米粉,味道鲜美,一直以来都是衡阳早餐的一张响亮名片。近期,这张美食名片有望走出衡阳,让全国更多朋友认识。8月19日,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摄制组专程为渣江米粉来衡阳拍摄纪录片。

据了解,两年前,中央电视台二套《中国早餐》栏目就曾专门报道了衡阳特色美食——鱼粉。此次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正是寻着前人的足迹,更深层次挖掘具有衡阳地方风味的渣江米粉。

CCTV证券资讯频道湖南采编中心负责人袁方告诉记者,他们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衡阳有一家专门做手工粉传统工艺,他们是自己制作米粉, 不像其它早餐店在外面购买, 于是我们就和他们取得联系进行拍摄,想进一步了解了他们整个工艺流程 。

结合前期实地走访,位于紫荆街的母记渣江米粉馆被确定为拍摄对象。据了解,节目组将把渣江米粉的制作工艺及美味,制作成一个时长三分钟的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