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文化园提质改造,助力湖南国际旅游节

2017-08-23 10:53:04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左宗棠作为著名的湘军首领、爱国将领、洋务运动代表人物,是晚清中兴名臣,也是左公故里湘阴的重要历史名片。在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到来之际,左宗棠文化园加紧提质改造为本次盛会增光添彩。

“国家不可一日无湖南,湖南不可一日无左宗棠”。这是翰林院学士、咸丰帝老师潘祖荫对左宗棠的评价。2012年,左宗棠诞辰200周年之际,县委县政府以左文襄公祠为基础扩建了左宗棠文化园,园区占地面积169亩,由烽火台、年谱大道、左宗棠石雕像、天地正气柱和纪念馆等组成。其中,左宗棠纪念馆和左文襄公祠作为园内重要组成部分,是本次提质改造的重点。维修项目主要包括对内外墙壁、门窗和屋顶破损处进行修复、对照明设备进行检修维修并新增标识指示牌等。项目总投资20多万元,从8月初开始动工,预计9月初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