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赴娄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

2017-08-23 11:03:07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8月18日下午,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交叉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在娄底清泉大洒店召开,检查组认为娄底市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整体情况良好,对娄底旅游市场总体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建荣等出席情况通报会。

IMG_20170818_162935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出席通报会

IMG_20170818_162857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建荣出席情况通报会

8月15日以来,根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安排,由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组建的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交叉执法检查组来到娄底,先后对新化县梅山龙宫、紫鹊界梯田,双峰县曾国藩故居,涟源市湄江风景区,娄底市湘中国际旅行社、娄底新康辉国际旅行社、长沙云茶旅行社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清泉大酒店等旅游企业进行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工作检查。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以及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此次检查重点对旅游包车、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景区(点)流量控制、出境旅游的安全预防进行检查;督促各地建立并实行旅游安全隐患“一单四制”机制;突出整治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以及网络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听取了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关于该市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易炳智通报了交叉执法检查情况。会议指出,根据《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督查检查工作方案》和2017年娄底市旅游市场和安全监管工作布署,娄底扎实开展了“暑期整顿”工作,将“暑期整顿”作为承接“春季行动”和启动“秋冬会战”的一个专项整治,做到了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进一步规范了娄底旅游市场,确保了娄底市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这次检查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好“秋冬会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娄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平稳有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的环境。

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公安局、工商局、民政局、交通局、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