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全域旅游大幕开启,精心打造“一核一带双廊四区”

2017-09-04 16:18:30 [责编:黄煌]
字体:【

“这里的山水会唱歌!”在桃源夷望溪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刚刚游览夷望溪风光的浙江游客杨先生对桃源美景赞不绝口。除夷望溪景区外,桃源县已普查登记的旅游资源多达451处:沅水风情、茶马古驿、星德福山、枫林花海、红色遗址、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今年盛夏时节,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避暑。

对接国情,立足县情,把握市场行情。乘着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桃源县委、县政府年初下发了县委1号文件《关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了“坚持旅游活县,建设人文桃源”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加快旅游开发,做活旅游经济,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知名旅游目的地,力争‘十三五’期末,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亿元”的奋斗目标。突出12大核心卖点,将桃源的山、水、田、园、城、村都纳入全域旅游的规划蓝图,在全县范围内重构“一核一带双廊四区”的全域旅游格局。重点打造桃源文化旅游核、沅水特色风情休闲带,构筑北线特色文化风情走廊和南线田园茶乡风情走廊,形成北部山地康养度假区、南部茶韵乡村休闲区、西部山水生态观光区、东部民俗风情体验区四大旅游板块。

谋定而后动。去年10月以来,该县旅游开发大会战指挥部出台了《桃源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7年—2030年)》,拟定了《桃源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同时对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实行项目上墙,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全县旅游重点开发项目由去年底明确的10个项目增加到今年的12个。其中大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6个,即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和被誉为“五朵金花”的沅江风光带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夷望溪开发项目、浔阳文化产业园、热市温泉项目、枫树民族团结示范园项目。在加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桃源注重提升旅游软实力。为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旅游影响力,该县于7月29日举办了“世外桃源•百日行”旅游产品推介会,重点推介枫林花海、夷望溪、花源里等3A级旅游景区和郑家驿刺绣馆、古洞春、岩吾溪、百尼茶庵、桃花雪缘滑雪场等景点。同时采取奖励扶持措施,对酒店、餐饮企业及旅行社出台了相应优惠政策。

(桃源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