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起义纪念馆新馆9月19号对外开放

2017-09-04 16:26:41 [责编:黄煌]
字体:【

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本月19号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新馆将对外开放,目前场馆主题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陈列布展。

秋收起义纪念馆新馆坐落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旁边,工人们正对地面、立柱进行最后的装修和清洁;在纪念馆展厅,文字图片的展板已经基本布设完毕。工作人员介绍,新馆分序厅、高举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大部分,通过图片、文字、油画、雕塑、影像资料等,生动再现秋收起义前后的那段历史。

秋收起义纪念馆讲解员 张欣媚:是通过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化布展来做的,相比之前的老馆的布局,更现代化,有情境感。

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面军旗,象征着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武装。

秋收起义纪念馆文物科科长 马海鹰:正是因为秋收起义我们打出了我们自己的旗帜,才将广大的农民和工人阶级更多的聚集到我们共产党的领导下。

工作人员介绍,新馆将展出革命文物70多件,包括武器、文件、旗帜等,其中部分展品是第一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