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里村田园综合体今日奠基 韶山发力休闲度假旅游市场

2017-09-05 14:46:27 [责编:黄煌]
字体:【

9月1日,省级贫困村韶山市韶山乡平里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喜事,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奠基。该项目规划面积8700亩,总投资10.2亿元,计划两年内建成集红色文化体验、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民俗体验、艺术农创体验、田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湖南首个景区型美丽田园综合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领导赵文彬、陈忠红、向敏,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上海绿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德勤等出席奠基仪式。

今年以来,韶山市抢抓国家实施全域旅游重要发展机遇,通过大项目推进韶山旅游大发展,6月25日与景域集团、绿地集团等旅游行业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景域集团、绿地集团将在韶山合作开发以艺术农创体验、田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集聚IP帐篷客及多家网红酒店为一体的黑石寨高端国国际旅游度假区,以研学教育、亲子游乐为一体的棠佳阁“外婆文化”体验类主题景区,总投资约40亿元,预计两年左右全部建成。

首个实施的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韶山乡平里村,紧邻韶山游客换乘中心,依托平里村的村落生态环境,对接区域市场需求,以休闲农业、农创文旅和乡村旅游为产业支撑,重点打造梦田园(田园观光区)、幸福里(旅游服务核)、童忆汇(乡村休闲区)、音画谷(艺术体验区)、故湘湾(乡村度假区)五大功能板块。今后,来韶游客将可以到平里村吃湖湘美食,住红色田园主题民宿,学湖湘非遗百艺,购红色文创潮品,体验不一样的田园生活。

仪式上,平里村田园综合体IP形象“红小湘”登场。“红小湘”外形是湖南人爱吃的红辣椒,他身着草帽草鞋,胸前飘扬着红领巾,既有乡村特色又灵动可爱。曹炯芳从“红小湘”手里接过金钥匙,启动韶山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

景域集团作为中国旅游产业O2O一站式服务企业,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绿地集团作为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15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58位。谈德勤表示,将精心组织,按时按质完成项目投资和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在2018年底对外正式运营。

(湘潭旅游外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