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

2017-09-06 17:52:29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9月6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郑康如)9月4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党组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研学中央文献研究室最近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旅游业融合创新、开放合作上务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会前,党组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等法律。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讨交流。

陈献春指出,《摘编》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呈现,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的大脉络、大逻辑、大格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当代中国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摘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力求全面掌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献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学习表率,带头运用《摘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素质上务求实效,在发挥旅游业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上务求实效,在推动旅游业融合创新、开放合作上务求实效,在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旅上务求实效,奋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为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旅游强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