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高速通车,国庆玩转湘西美景攻略

2017-09-15 16:49:16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 (通讯员 贺鹏)9月15日,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通车!这对于旅游达人们来说,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大家只知道张家界的奇峰峻岭,而很多湘西美景却被深藏在大山里无人知晓。永吉高速的开通大大提升了湘西全域旅游的交通便利,也将一场绝世美景的饕餮盛宴呈现给了大家。沿着永吉高速,一起先来欣赏一下大美湘西吧,顺便为国庆假期提前做攻略!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唯一的红色碳酸盐石林,被誉为“武陵第一奇观”。2013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第一名,同年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四季》曾在这里拍摄。

早在5亿年前的早奥陶纪时期,红石林还是一片荒茫的海洋。时光流逝,海枯,山挺,石艳,成就了这片独特的海底奇观。

石头会随着天气、温度变化而变幻颜色。晴红雨黑,阴转褐红,晨昏有变,季变色变。回望远古奥陶,已是亿年;今置身其中,犹如仙境。

素来就有“海枯石不烂”爱情象征的红石林绝对是约会、求婚的好去处。谈恋爱的年轻人,一定要带上自己的另一半,在红石林的星空下许愿。据说,在土家族祖先和红石林山石的见证下,天荒地老的爱情誓言一定会灵验。

如诗如画的酉水画廊

酉水河岸奇峰峻秀,千年悬棺和原始野猴构成酉水画廊独特的自然景观。2006年,酉水画廊正式被评为“新潇湘八景”之一。

船行酉水上,碧波荡漾,层层涟漪;人在江上望,花开心间,缓缓归矣。一边欣赏山水美景,一边倾听嘹亮的“酉水号子”,好一番惬意,舒心。

土家族古镇老司岩


老司岩较为完整的保存了明清时期土家族建筑群,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树下幽居静静,木雕窗棂见证当年荣华富贵。夕阳照在湿润的泥巴路上,不安分的大水牛在曲折的道路上一步一停。倘若在这生活两天,一定会感受到岁月静好、归园田居的那份美好。

古丈坐龙峡

具有碳酸盐岩溶地貌的坐龙峡,长期由风蚀、水蚀作用形成,峡谷惊险,古树成群,有“中南第一奇峡”的美誉。双手紧握铁索,踏着惊险的游道,一步一步往上走,仿佛自己正攀爬着天梯前往仙境。

除了惊险的攀爬项目外,坐龙峡最吸引人的还有大大小小十多个瀑布。万缕银丝飞流直下,水花碎玉,大珠小珠落玉盘;平平仄仄,悠扬悦耳的水声,犹如一位姑娘在深谷中喃喃细语。

永顺猛洞河

俗话说:“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看水”,猛洞河“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有"九九八拐疑无路,五五潭滩一线天"之称。猛洞河的漂流更是有惊无险,紧张刺激,喜欢惊险漂流的小伙伴不容错过。坐上气垫船,一路顺水漂下,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天下第一漂”带来的刺激与乐趣。

千年古镇芙蓉镇


芙蓉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曾在此拍摄。漫无目的走在芙蓉镇的石板路上,在街边买一碗家喻户晓的美味米豆腐,一路走一路吃。选一处高地,远眺悬崖瀑布,看山听水,别有一番滋味。

特大悬索桥矮寨大桥


永吉高速的终点站就是吉首。说起吉首的美景,就不得不提矮寨大桥。矮寨大桥位于吉首市矮寨镇,全长1073.65m,主跨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远看大桥,云雾缭绕,两山之间横空飞来,犹如横跨云端,实在壮观。赵薇导演的《致青春》,黄渤、徐峥主演的《心花路放》等多部优秀电影都曾在此取景,来吉首不妨来看看。

凤凰“苗江汉界,边城时光”景群

如果觉得高速沿线的风景还没看够,可以继续南下去凤凰。关于凤凰,大家并不陌生,毕竟凤凰古城已经红遍了大江南北。但是今天要推荐的并不是凤凰古城,而是凤凰“苗江汉界,边城时光”景群。该景点集群位于凤凰西线,沱江上游,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景群包括盛唐遗迹黄丝桥古城、飞流直下的凤凰大峡谷瀑布、宋朝杨家将后人聚落舒家塘、明清苗疆兵营拉毫营盘,无愁河岸长潭岗、黑潭营、地潭江及满江半岛。

盛唐遗迹黄丝桥古城


昔日缭绕的烟火似乎还没有散去,燃尽的香火埋着未尽的夙愿

凤凰大峡谷


银河飞泻,水势浩大;溅珠四射,千堆浪花

宋朝杨家将后人聚落舒家塘


八百年前的古城堡,远去的鼓角争鸣

明清苗疆兵营拉豪营盘


石板路、石板屋、石板桌凳、石板城墙,你从未见过的“石头世界”

无愁河岸长潭岗


九曲回肠的无愁河,静静地亘古流淌

风景秀美黑潭营


在这里住一晚,感受山水之间的奢华与宁静

群山环抱的地潭江


群山环抱,河溪萦回

落日余晖下的满江半岛


如镜的湖水不说话,静静的看着,老天取下西边的金色灯笼,准备说晚安

如果假期时间够长,还可以北上去张家界看山,远近闻名的张家界总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永吉高速通车,无疑将为张家界输入更多客源,吸引更多游客慕名而来。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荣耀于一体,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和杨家界自然保护区组成。

石峰千姿百态,耸立在沟壑深幽之中;溪流蜿蜒曲折,穿行于石林峡谷之间

张家界武陵源标志门·九院十街


九院十街是集市民休闲、旅游综合服务、文化展示、休闲体验、大型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土家民俗特色文化广场。在九院十街,不仅可以观光土家族民俗文化,还可以一站式解决衣食住行。白天在森林公园探险,晚上就来九院十街逛逛。

借着永吉高速的“加速度”,赶紧规划国庆小长假,一起自驾湘西、张家界吧!一次包揽绝色美景,阅尽好山好水好风光,看尽古城古镇古风韵。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