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向日葵花海 迎国庆中秋佳节

2017-09-21 15:50:46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王雪晴 通讯员 彭炜)9月的秋风送来了凉爽,正值户外游玩的好时节,没有比置身灿烂的向日花海、呼吸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感受城市中的生态王国更好的去处了。21日,湖南省植物园2017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秋之色向日葵主题花展正式拉开帷幕,花展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22日。据悉,与往届主题花展不同的是,此次“秋之色”花展期间,门票将维持原价。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向太阳而得名。本次向日葵花展所展出的油葵S606、红柠檬、三阳开泰、金富贵、金童5个品种均由省植物园的专家经过多年实地种植,优中选优,具有花开茂盛,颜色艳丽,观赏价值较高的特色。据悉,此次花展有共计10万株向日葵,种植在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世界名花广场,打造出城市中央种植面积最大的向日葵花海。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本次“秋之色”花展期间门票价格维持原价。除此之外,本次花展期间还将进行桂花展、脸谱稻草艺术、彩页植物花展等主题花展,以及“幸运招手来”——有奖抢答赛、花舞水袖、秋季大学生摄影大赛、花盘彩绘等趣味主题活动。

“秋之色”系列展览:

桂花展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仲秋时节,丛桂怒放,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省植物园桂花园占地面积45亩,现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品种群,15个品种,花有乳白、金黄、橙红等多种颜色。

观赏地点:桂花园(樱花湖畔)

脸谱稻草艺术

稻草艺术起源于战国,是一直在民间流传至今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其表现方式较为粗犷,更多代表的是人们对农家丰收的祈愿与庆祝。以民间稻草艺术的形式来展现国粹京剧脸谱,一来使稻草工艺得到了一次华丽的提升,另一方面也让京剧文化的展现更为生动形象。

观赏区:世界名花广场

彩叶植物花展

彩叶植物园位于北大门区域,亦包括枫香大道、天际阁景区、樱花湖沿湖景区、金钱松路和水杉大道。现有银杏、北美红枫、鸡爪槭、红枫、花叶锦带、金叶六道木、南天竹、熊掌木、金边大叶黄杨柱等植物品种。在秋季特别是国庆节前后,叶色经霜后由绿色变为其他颜色,使整个树冠显得鲜艳而优美,观赏价值高。其中银杏以秋叶金黄著称,枫香、北美红枫、鸡爪槭、红枫、南天竹多以秋叶火红为主,在整个枫香大道、北门入口大道形成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丽景观。

花展地点:北门彩叶植物园、枫香大道、天际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