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葡萄沟首届花青素、白藜芦醇破壁节长沙举行

2017-09-22 10:30:31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 (记者 黄煌 通讯员 刘正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葡萄除了吃,还可以有很多美容功效。9月21日至24日,中国南方葡萄沟首届花青素、白藜芦醇破壁节在五一广场苏宁易购举办,该活动由怀化正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营养协会等承办,旨在让中国南方葡萄沟的珍珠籽美容葡萄(即刺葡萄)“走进”星城长沙,带来葡萄“新吃法”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破壁”成刺葡萄“新吃法”

21日的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十分热闹,不少顾客慕名前来品尝采用破壁机破壁得来的葡萄汁,购买珍珠籽美容葡萄。

中国南方葡萄沟位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怀化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这里盛产野生刺葡萄,葡萄栽培历史悠久。这里的葡萄皮厚多籽富含花青素和白藜芦醇,当地人们一直沿用传统酿造工艺,每年酿造葡萄酒自用养生。

来自桐木镇大松坡村正好农业的董事长刘正好接受采访表示,酿酒葡萄80%营养价值含在葡萄籽和葡萄皮当中,这两者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两大成份被称为人类抗氧化和防疾病的“保健明星”。然而目前大多数受众正在践行着这样的饮食误区:吃葡萄时只吃果肉而不吃它的籽和皮,结果吐出的是花青素、白藜芦醇、维生素E、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举办此次活动,将葡萄破壁榨汁,正是提醒大家可以尝试科学的葡萄食疗美容。”

国庆邀游客前往中方县观光采摘

“以前传统种植模式种出的葡萄受到化肥、农药、除草剂以及不规范的种植方式带来的危害,刺葡萄吃起来让人担忧。”曾担任过中方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张显米也来到现场,退休后,他重整葡萄产业,想要引领广大农民兄弟从传统种植进入大棚生产时代。

据他介绍,经过长期的努力,中方南方葡萄沟现已建成现代农业工厂3座。完成了绿肥还原土地治理工程等,让土壤返璞归真,回归到自然规律中。为了配合南方葡萄小镇全域旅游的开发建设,中国南方葡萄沟将投资2000万元打造葡萄公园,园区面积320亩,70%面积用于现代农业工厂的建设;30%面积用于园区基础建设:其中包括葡萄文化广场、景观牌坊、紫藤夜光葡萄长廊、休闲区、小溪摸鱼场景以及葡萄小品造型等绿化、量化、硬化。

同时,园区还将与国际农业接轨,引进阳光玫瑰、晨香、夏日阳光、金手指等集世界名优葡萄,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一年四季产葡萄的葡萄公园,满足年百万人次的旅游市场。

张显米表示,中方的葡萄熟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前来葡萄沟旅游观光体验采摘。美丽的“中国南方葡萄沟”景区已经敞开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