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湘阴开幕 大波活动等游客赏玩

2017-09-26 13:18:39 [责编:康蒙]
字体:【

9月25日晚,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图 唐俊

开幕式上共同开启水晶球。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致辞。图 唐俊

童声情景讲述《岳阳楼记》。图 唐俊

新编《刘海砍樵》,老歌新唱别有韵味。图 唐俊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黄煌 刘玉锋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汪令维)旅游为题,山水为媒,盛会为介。25日晚8时,“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旅行商和媒体记者欢聚在万亩湖光山色中,享受一场以梦幻山水实景为舞台、具有浓郁湖湘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

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副省长何报翔,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周久才,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湘阴县委书记汪灿,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触摸球,见证开幕盛况。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开幕式并开启岳阳智慧旅游之门。

国际旅游节会在八百里洞庭湖畔“舞姿”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成为整合全省旅游资源、宣传旅游产品、推进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陈献春在开幕式上表示,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旅游业已成为新常态下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湖南正在成为国内外重要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千里金堤柳如烟,芦苇荡里落大雁。渔歌催开千张网,荷花映红水底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我们生活在画里边。”陈献春说,“我们许多人都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湖南乃大湖之南,环洞庭湖区位独特,发展旅游业优势得天独厚。今年我们在总结办节经验的基础上,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在南洞庭腹地美丽的洋沙湖畔举办,将创新推出创意新颖的9大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旅游合作。”

陈献春希望,“通过国际旅游节的平台,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推动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为国内外知名湖泊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湖泊度假旅游新产品。”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陈献春表示,“我们盛情邀请广大游客到湖南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不仅要看张家界和南岳的山,还要到八百里洞庭来玩水,尽享湖光山色、帆影渔舟水上旅游的深度体验,实地领略厚重的湖湘文化积淀。”

湘阴潇湘水韵等你来赏玩“江湖”

湘阴的水,潇湘的美……启动仪式之后,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晚会依托山水实景舞台,采用VR技术、大型全息投影、多屏互动等现代尖端科技,按照“水韵洞庭”、“楼记天下”、“梦圆潇湘”3个篇章展开。开篇歌舞《锦绣潇湘鱼米香》、童声情景朗诵《岳阳楼记》等节目突出了天下洞庭、水韵湘阴的地域风情。沙画讲述《敢为人先》从岳州窑、左宗棠、岳阳楼等人文自然景观融入沙画节目中,使岳阳及湘阴深厚的历史人文,淋漓展现湖湘人敢为人先精神。晚会还编排歌舞、脱口秀、小品、民乐、焰火等各类文艺表演,全面展示全省14个地州市的精品旅游资源。

湘阴地处湘江之北、洞庭之南,集“江湖”风情,湖光、山色、水韵于一体,不仅生态优美、风景秀丽,而且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介绍,本次开幕式活动贯彻了绿色“两型”理念,将让国内外游客全面领略“水韵湘阴”的大美风光、独特风情和水乡风貌。

近年来,湘阴做好做活水文化、水生态、水休闲文章,着力打造生态人文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旅游康养之城、休闲美食之城。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介绍说,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郭嵩焘文体广场等景区景点,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赏玩胜地。总投资达200亿元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自6月份开园运营以来,每天接纳游客上万人次,成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本次旅游节还将举办首届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相约青山岛 洞庭生态游”、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首届岳州窑文化复兴艺术节,以及环洋沙湖国际自行车、马拉松、徒步山地户外健身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邀游客前来湘阴赏玩。

本届旅游节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岳阳市政府主办,岳阳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湘阴县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