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召开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推进会

2017-09-27 16:35:3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9月25日,娄底市召开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推进会,旨在加快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建荣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寒,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水利局、市城投、市交投、市文旅投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涟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在会上提出了“药王龙山•康养福地”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构想,筹办“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及主办“中国首届生态碳排峰会(论坛)”具体事宜。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务实行动,迅速推动大龙山旅游项目建设,并肩负起承办“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和主办“中国首届生态碳排峰会(论坛)”的使命,把“一节一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为涟源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方建荣指出:涟源市要争取申办“2019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并主办“中国首届生态碳排峰会(论坛)”,大龙山旅游区要结合现在国家政策、节会契机,加快旅游开发和项目建设。要把大龙山做为全市旅游观光产品向体验、享受、养生产品转变提质的突破口来开发,并明确了当前要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多规合一顶层设计,大交通网方案的完善和加快公路建设,出台配套招商优惠政策,对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相关项目要明确运营建设主体,工作调度等相关问题做了周密布署。

吴建平强调:要把大龙山旅游开发作为娄底旅游业提质升级的最大亮点,要增强加快大龙山旅游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各项目建设,要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效益在哪的问题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并要求涟源市抓紧时间迅速启动大龙山旅游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