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成立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7-09-27 16:38:1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近日,耒阳市举行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市正式向“新旅游、大旅游”发展格局迈出实践性的关键一步,为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市领导邱小兵、李云、王翔、曾三成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委办、政府办、市城乡规划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随后,立即组织召开了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明确了总体目标,即力争到2021年,全面实现旅游要素齐备、旅游线路成熟、旅游市场兴旺、文化特色彰显、城乡环境良好、相关产业并进、业内外认同、幸福获得明显的“新旅游、大旅游”格局,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会上,邱小兵首先肯定了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前期筹备工作,不仅出台了方案,搭建了政府机构与,还建立健全了制度。他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力加压,形成合力,以务实精神,为全市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出成效。

邱小兵指出,发展旅游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既是上级要求,也是耒阳发展需要,是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也为我市成功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同时,这也是全市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耒阳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植优补短,借鉴好外地经验,引进旅游品牌,是新形势下的耒阳发展的必经之路。有关部门要对照目标,开出“清单”,找准短板,以实干精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工作任务。邱小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意识,结合整体规划,整合资源,分布实施,集中力量办好大事;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抓出实效,共同把我市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