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2017-09-29 12:01:14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责编:刘玉锋]
字体:【

9月25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2017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上,永州市喜获2017“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站长杨超等授牌。全国共110个地区参与了2017“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组实地审核调研和终审,推选出44个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地区,其中获得“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市级称号的仅10个。

近年来,永州市林业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战役”战略部署和创建全国旅游示范市的目标要求,发挥森林资源大市优势,认真抓好“旅游升温”战役,永州市森林旅游业规划布局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品牌创建成效明显,客源市场不断拓展,行业管理日趋规范,发展氛围日益浓厚。永州市现有55个森林旅游地,其中8个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29个国有林场、4个省级森林公园和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地面积537.63万亩,可游览面积429.16万亩,辐射旅游面积1344.87万亩。近五年来,全市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617万人次,年收入9.6亿元,旅游从业人员有31200人,带动相关产值38.95亿元,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特别是林区发展的重要动力。其中以12个国省级森林公园为重点的森林旅游地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旅游收入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