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启幕

2017-10-11 11:20:51 [责编:刘玉锋]
字体:【

10月11日上午,“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活动记者见面会在桂东县正式启动。

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介绍桂东的相关情况。

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出席记者见面会。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在湖南,这已是一句人尽皆知的桂东口号。桂东之高,高在海拔,高在历史,高在生态,更高在发展之速。

在精准扶贫的国家行动之下,桂东这座湖南海拔最高的“天空之城”,因为诸多特色,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10月11日上午,“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活动记者见面会在桂东县玲珑王大酒店正式启动,全国70余家主流媒体、120多名媒体记者带着对“养生天堂、避暑胜地”向往之情,开启一段“醉氧”之旅。

湘媒引路

百名记者齐聚助推“旅游脱贫”

10月11日-10月13日,“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扶贫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采访活动在桂东县举行,7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120余名媒体记者聚此采风,揭秘桂东。

本次活动由桂东县委县政府、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桂东县委宣传部、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运营。

采访期间,百名记者将深入桂东县产业、金融、就业、光伏、旅游等各个扶贫板块行调研采访,实地体验红色革命根据地——桂东的人文历史,亲身感受桂东县蓬勃的全域旅游发展活力和革命儿女勇于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向脱贫攻坚战发起冲刺的进取精神。

桂东模式

红色圣地+绿色高地=“旅游榜样地”

记者见面会上,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介绍,桂东是著名的红色英雄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任弼时、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又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地,红色资源丰富。

桂东森林覆盖率达85%,居湖南之冠,素有“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之称,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多次检测认定的世界上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最高瞬时值竟达每立方厘米15万个。也因海拔与环境,桂东冬暖夏凉,夏季平均气温比长沙低6~8℃,舒适度赛过昆明等地。

“桂东的旅游扶贫正渐行渐稳,绿水青山已渐成金山银山。”对于生态桂东,全域旅游在全国叫响前,桂东早已于2014年率先推进“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旅游理念。2015年,它被列为首个“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201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全域旅游

党媒+政府=拓宽“扶贫之路”

早在今年2月,湖南日报社便与桂东县达成诸多共识。

近年来,湖南日报社一直聚焦扶贫热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走访调研,找准时代的共鸣点,讲好扶贫的湖南故事,传播扶贫的湖南声音,阐述扶贫的湖南理念。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继红在致辞中介绍,鉴于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湖南日报社专门成立了全域旅游中心,以旅游扶贫为切入口,讲好精准扶贫的湖南特色。

“希望能通过本次媒体行活动,将全国媒体的目光吸引在桂东、聚焦在桂东,为桂东凝聚起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邹继红说,他希望以桂东为样本,湖南日报与全国主流媒体的联手,开辟了一种“旅游+扶贫+媒体”的新思路、新模式。

湖南日报社相关领导,郴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家胜,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等领导出席记者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