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将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

2017-10-13 09:41:10 [责编:王雪晴]
字体:【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中国政府同意老挝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领区为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贵州省,预计年内正式开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政府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家领事机构。

近年来,湖南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与世界各地的交往日益密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成效显著。随着2015年8月老挝国家航空公司开通万象至长沙每周两趟往返固定航班,以及近年来湖南与万象市、乌多姆赛省分别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我省与老挝各领域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入,人员往来逐渐上升。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后,将为湖南和老挝间的人员往来提供便利,进一步推动湖南省与老挝在投资、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合作,促进我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湖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辐射并促进中部省份与老挝的交流合作。同时,将有利于保护我省企业和公民在老挝合法利益,为妥善协调处理民商事纠纷、领事保护、涉外案(事)件提供便利、快速的官方沟通渠道。

高层交往促进了湖南与老挝的交流合作,2013年9月,时任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一行访问湖南;2016年11月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访问湖南。近几年,我省与老挝的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目前,我省在老挝投资的境外企业160多家。2015年8月,长沙至万象航班开通后,湖南赴老挝出境市场增长迅速,老挝成为我省民众青睐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我省颇具潜力的近距离外国旅游客源地。

相关链接

领事馆是一国驻在他国某个城市的领事代表机关的总称,有总领事馆,领事馆,副领事馆等,负责管理当地本国侨民和其它领事事务。两个国家断交,一定会撤销大使馆,但不一定撤销领事馆。领事馆在当地设立后,可直接办理签证,免于赴异地办理等繁杂程序。

攻略时间到

老挝,这里看见的只有美景,看不见的是人山人海。抛下新马泰的常规游吧,咱们去探秘,老挝——这个紧临中国的国度!

七大理由让你踏上老挝之旅1曾是法国殖民地,随处可见的东西方文化的鲜明冲撞。2长沙直飞老挝只需要2小时45分钟,暂定每周一、周五各一个往返航班。3东南亚冷门旅游之地,看见的只有美景,看不见的是人山人海。4人与自然的和谐,没有过分的商业化改造,零距离触摸大自然的美。5这是个有宗教信仰的国度,85%以上民众信奉佛教,逛不完的古寺庙,用心去感受这个信佛国度。6可以慢悠的来个湄公河之旅,慵懒的欣赏这里的静谧美。7世界文化古迹与古城,游览曾经没落的王国遗址。

在老挝,不得不体验的事▶ 琅勃拉邦,融合法寮风格古城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老挝唯一现存的古城。古城面积不大,在这静谧的古城放空发呆是最好的选择,逛逛古庙以及夜市。在清晨5点开始可以看壮观的布施队伍,善良的当地人带上一些食物给化缘僧人,当然你也可以加入布施的队伍。

距离琅勃拉邦30公里的光西瀑布,被称为“四川黄龙”,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玩耍,因为这里的蓝澈的石灰岩水潭,你可以随便跳,随便游,随便泡!水潭周围没有任何人工的护栏,只有青葱的树木和绿草环绕。

“小贴士:开放时间:8:00至17:30;门票:20千KIP;tutu车,迷你巴士都可以到(40分钟左右);骑自行车2个小时可达到。

▶ 孟威诺,感受真正的老挝乡村

来到这个不可不去的隐世小村子,欧美人已经快踏烂的一块地儿,来感受真正的老挝乡村生活。从琅勃拉邦搭车再换船,一踏上这片土地便觉得都值得了。村子都是自 家自行发电,晚上10点后彻底停电,黑夜漫漫,星光缭绕。住着当地特色的吊脚楼,清早伴随鸡鸣醒来,窗外山峦绵绵,早晨的雾气与每家每户的炊烟袅袅,宛如仙境一般!

来这享上一段隐居生活是不错的选择,让你忘却大城市里的地位与财富。

▶ 万荣,遇见老挝的小桂林

万荣有着老挝小桂林之称,典型的河流与山丘地貌。这里可是欧美人的聚集地,可见人家热爱大自然的程度,由于这里算是欧美人的聚集地,整个万荣都有很多休闲的清吧,喝上冰冻的老挝啤酒,品尝一下特调的鸡尾酒,在这朴质的环境下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除了这番消遣,拿着车内轮子漂流也是一种乐趣,也可以去不同于国内的溶洞(没有五颜六色的打灯),带着头灯去探洞!

“小贴士 :万荣河边有很多吊脚楼,40元左右一晚

▶ 万象首都,与泰国隔河相望

走过了老挝的乡间小镇,来到万象首都,这里便是老挝的大都市了,与泰国隔河相望,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国与邻国最近距离的地方。虽是首都,但是街上随处可见的僧人,让你不由得感慨,这真的是一个佛的国度!时髦的欧美背包客和僧人擦肩而过的画面,也突然变得那么和美。

傍晚在湄公河畔,看那日落黄昏,这里的一切都是慢节奏,实至名归的慵懒国度!

▶ 四千美岛,美的让你舍不得离开

四千美岛,在老挝南部与柬埔寨接壤的湄公河流域。据说是个下雨都可看见日落的地方。在沿河的吊脚楼安置下来,在宽敞的阳台,懒懒的躺在吊床上,看傍晚的四千美岛,确实很美。

租上一辆自行车,在岛上游荡,一不小心就会看得到各色瀑布,当然不能错过孔发丰瀑布,东南亚最大瀑布,可谓是气势磅礴!四千美岛,一个比丽江大理更适合发呆的地方,怎能错过!

小贴士▶ 吃:

类似泰国越南菜,酸,辣,生,糯米当米饭吃,也有米线,一餐奢侈点也就20-30元,有各种夜市,什么吃的都有。

▶ 住:

各种普通Guest Houses,房价都在50-80元人民币一晚,也有宿舍型的(住宿的地方都已比较西化了,可以前往洋人街那里寻找住宿)有些民宿也含简单的早餐(面包果酱,速溶咖啡),当然也有星级酒店,价格好似50-80美金一晚。

▶ 交通:

长沙直飞老挝只需要2小时45分钟,暂定每周一、周五各一个往返航班。

▶ 签证:

单方落地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