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旅游的前景如何

2017-10-16 10:21:06 [来源:花火网] [责编:康蒙]
字体:【

国庆节刚刚过去,这次的国庆携手中秋,给大家带来了长达八天的小长假,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不免就让人扫兴。而且旅游业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柠檬市场”严重,信息的严重不对称导致游客有“看景不如听景”的想法。

而对此,一个新兴的旅游行业应运而生:“VR+旅游”。顾名思义就是用VR来做的旅游业,通过VR设备让人置身景点场景之中,让人足不出户的进行一次感官的旅游,而VR旅游能否改善“柠檬市场”严重的旅游业呢?

千锋VR课程体系依据市场名企而建立,学科知识以实战的方式传授, 让学员学到的同时就能用到,用到的同时就能变现。

VR旅游的前景如何

其中,课程内容有着大量VR项目开发如,VR 旅游:《海底世界》、《珊瑚岛礁》;VR游戏:《特种兵》、《星际争霸》;VR教育:《地理百科》等。

根据目前市场上存在的VR+旅游的例子,现在将VR+旅游大致归为三类:

1、正统的VR形式的虚拟旅游

这种是字面的用VR来旅游,也就是通过实现拍好的景区VR内容,通过VR头显等硬件设备,让人足不出户就置身于景点内,进行一次旅游的感官体验。

2、切入旅游附加项目,为真实的旅游服务类型

这种VR+旅游最火的是VR+旅馆,这种是为实际旅游业服务,通过将VR技术应用到酒店,方便游客选择。

3、自身用VR塑造一个旅游项目

这种是自己用VR打造一个旅游游玩项目,类似大规模的VR线下体验店的感觉,不过是规模更大,系统更完善,有相应的游玩系统。

其中第一种是主流,占据了VR旅游市场的绝大部分。VR+旅游在如今旅游业中又有什么竞争呢?

一,VR+旅游的内容不仅仅是普通的景区景色方面的内容,VR+旅游因为是提前录制的内容,介绍和解说也会更加的详细完善。

二,VR+旅游让人利用闲暇时间粗略的体验一次虚拟旅游,能刺激真正旅游业的发展。

现如今,VR市场愈发壮大,它对人才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现在选择VR学习是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