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十大特色民宿品牌: “静”享品味人生

2017-10-21 12:16:16 [责编:黄煌]
字体:【

【十九大时光·湖南旅游工作巡礼】之“湖南十大旅游新产品”系列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王雪晴 沈礼 综合)清晨,被鸟儿清脆的歌声唤醒,漫步在雾水沾湿的石板路上,不远处的农家炊烟袅袅,美食的香味唤醒你的味蕾。

看惯了风景名胜,厌倦了人山人海,不如来一场民宿之旅,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去感受历史长河的沉积。慢下脚步,让心灵平静,感悟人生的真谛。

【浔龙河小镇云田民宿园区】

你是否有过厌倦了在繁华都市中的单调乏味的快节奏生活,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给身心放个假,浔龙河畔的这座小镇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浔龙河小镇的云田民宿区,是由三种不同风格打造而成的休闲度假酒店。它将浔龙河特有的民俗文化和现代的居家体验合二为一,让人能够享受舒适居住的同时又能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黄兴大道-X028-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全程39.2公里)

【张家界“五号山谷乡村度假民居”】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连绵不断的山脉与茂密的树林之中的山谷幽雅而清净,躺在地上感受大地的心跳,仰望星空,静静地听着那满天繁星讲述自己的故事,此时有种无声胜有声的美感。

在张家界,有这么一间民宿,它小隐于山,选择与大自然为伴。在这里没有尘埃,没有喧嚣,有的只是风拂过枝叶时的沙沙声与林间传来的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五号山谷”建筑风格最大限度地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所有的建筑都是在不改变原始地貌的前提下进行建造,这种不拘一格的建筑风格别有一番风味。

长沙出发自驾路线:长沙市-长张高速-张花高速-张桑公路-X020-张家界五号山谷乡村度假民居。(全程360.7公里)

【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

你是否曾怀念无忧无虑的童年,怀念在田间迎着太阳尽情奔跑,在村头小溪与小鱼小虾斗智斗勇。那时,夕阳西下,家家户户开始升起的炊烟与那一声声呼唤孩子回家的声音,是我们最珍贵的一段记忆。

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的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采用野材构筑空间,带来了自然,也带回了乡愁。篱笆上的藤蔓,石英砖上的点点青苔,远处梯田间种植的作物,与老屋风格的建筑交相呼应,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长沙市-长张高速-张花高速-张桑公路-X020-张家界清风峡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全程360.3公里)

【郴州“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

“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坐落于东江湖旁,这座由上世纪80年代旧厂房改造而来的客栈,向每位来到这里的人们讲述着过往的历史。作为省内首家Loft风+北欧极简混搭型客栈,“那一年”坚持以怀旧为主题,秉承“只期待朋友,不接待上帝”的经营理念,力争让每一位旅客都有回家的感觉。

匆匆那年,岁月静好。总有那么一段值得我们去怀念的经历,那一年,你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那一年,你第一次离乡踏上追寻梦想的旅途。那一年,你能遇到“丽江式的艳遇”,享受“台湾式的民宿”,体验“鼓浪屿式的暇意”。

长沙出发自驾路线: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五里牌互通-仙林大道-资五路-杉杉大道-东江西路-资兴大道-东江大道-“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全程314.6公里)

【溆浦雁鹅界“雪峰人家”】

雁鹅界村,相传因秋时有南飞的大雁在此栖息,古人便将这里称为雁鹅界。

这个村落隐藏在雪峰山之中,远远观望如立于云端之上。纵然时光飞逝,这里却未曾改变,古老的斜檐翘角建筑,铁犁牛耕的传统依然被保留。被雾水浸湿的青石板路蜿蜒曲折,默默无闻承载着那五百多年的时光。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长潭西高速-赤江互通-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娄怀高速-S224-雁鹅界(全程331.5公里)

【花垣县“悠然居”】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屋,清脆而洪亮的船夫号子声将你从甜蜜的梦乡中唤醒。不远处是谁家飘来的阵阵腊肉香勾起你的食欲。

正所谓“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怡然;捧则淡然,贬则泰然;悟通八然,此生悠然”,这个名为“悠然居”坐落在边城镇的老码头,临近拉拉渡。清静优雅的环境,依山傍水,经典的中国传统建筑格局古典而平静,再躁动的心也会在此平静,沉淀。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包茂高速-厦成线-湘西边城悠然居(全程452.7公里)

【凤凰古城“印象凤凰公馆”】

沈从文老先生的《边城》,让这座古城成为不少文人雅士心中的圣地。时光流转,如今的凤凰古城夜晚已经被灯红酒绿的喧哗所主导,或许少了几分平静,多了几分活力。

穿梭过青石砖砌成的小巷,两盏悬挂在门梁的红灯笼等待远道而来的访客到来。一块木雕的“印象凤凰公馆”牌匾立于中间。这个有着凤凰古城内保存最完好的两个四合院建筑风格古老民居,静静地在兵房弄老巷中,等待着人们去发现它。

明清时代风格的家具,散发着淡淡墨香的字画,每一个物件都在讲述着这座古城的历历往事。如果你在寻找真正的凤凰古城,这里将会是最好的归宿。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呼北线-凤凰北路-金坪路-喜鹊坡路-虹桥东路-凤凰印象凤凰公馆(全程426.6公里)

【怀化黔阳古城“粟桐客栈”】

窨子屋、马头墙、铜钱漏……走在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上,细细品味古老历史的味道,由店主本人本名命名的“栗桐客栈”就坐落在这条南正老街之中。

如果你爱好文学,又或者寻找一处创作的场所寻找灵感源泉,不妨来这看看。作为文学爱好者的店主会很乐意沏上一壶新茶,与你聊上一整天。

【永顺县芙蓉镇“土司别院”】

作为芙蓉镇唯一一座原汁原味土家族建筑风格的四合院纯吊脚楼客栈,除了浓厚的土家族人文气息,还有个独天得厚的优势:一条奔流不息的瀑布作为常客“住”在这里。繁星点缀的夜色,伴着潺潺流水的细语声进入梦乡或许就是种享受。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张花高速-S229-芙蓉路-芙蓉镇土司别院(全程402.1公里)

【凤凰古城“沱水人家客栈”】

简约而不失格调的木质建筑,现代与经典在此交互,漫步巷弄之中感受历史的变迁与时间的魅力。

这座客栈靠临沱江,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凤凰古城兴起的酒吧街道上绚丽多彩的光亮宛如一条长龙,点亮着这座古城,也点燃了人们的激情。酒吧街道那头传来的喧闹声与一江之隔的客栈的安静淡雅交相呼应,交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呼北线-凤凰北路-金坪路-喜鹊坡路-虹桥东路-沱水人家客栈(全程426.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