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盛赞张家界

2017-10-22 11:54:39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www.hnt.gov.cn] [责编:康蒙]
字体:【

日前,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收到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洪钟庆的感谢信,盛赞张家界旅游: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

洪钟庆在感谢信中表示,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十一次NEAR事务委员会与国际论坛在张家界成功举办,得到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洪钟庆表示,他在会议上多次提到韩国流行的一句话“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张家界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称赞。明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全体会议将在张家界举办,一定能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9月25日至2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主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十一次NEAR事务委员会与国际论坛在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召开。会议商讨了联合会事务,在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东北亚地区区域发展方面开展了论坛交流。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等5个国家的27个地方政府代表参加活动。

1996年9月,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位于东北亚地区的4个国家29个省级地方政府,在韩国庆尚北道携手发起成立东北亚 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其目的是本着平等互惠的原则,通过相互交流与合作,实现该地区的共同发展乃至世界和平。目前,东北亚 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的规模已经扩大到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朝鲜等6个国家77个会员地方政府,涵盖总人口近9亿人。

活动期间,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就推动东北亚地区间的旅游合作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所在各国人民以旅游为纽带,相亲相通,友好交流,结下了深情厚谊。张家界在对外旅游合作上有着深厚的土壤、诚挚的意愿。张家界将努力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新契机,进一步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北亚地区各国政府和经济组织间的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在旅游线路上实现互动,在旅游产品上实现互补,在旅游市场上实现互融,最终实现最广泛、最深度的合作共赢,促进张家界旅游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