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0-23 14:19:09 [责编:黄煌]
字体:【

2017年10月19日下午三点,邵阳县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从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中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昭平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之中的重点,从旅游人的角度解读这次报告中重点提出的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明确旅游新方向: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变化,也对创造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提出更高要求。

2、 旅游是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 。基于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越来越成为人民大众的刚性需求,越来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旅游已经跳脱出原本单纯的产业和经济属性,逐渐成为“美好生活”的核心构成。

3、旅游同样面临“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旅游发展如火如荼,但也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资源利用效率不高;二是东中西部差距明显;三是城乡差距较为显著。

4、落实六大发展理念

曾昭平最后强调,邵阳县旅游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构建“美好生活”的幸福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邵阳县全域旅游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做好三项工作:1、始终以项目为支撑,用项目建设来推动景区发展;2、始终以规划为龙头,用旅游规划来规范旅游建设;3、始终以宣传营销为抓手,用品牌来树立旅游形象。

随后,干部职工们分别围绕如何学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展开讨论和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邵阳县旅游的发展。

(邵阳县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