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季节,岳阳都有南湖在等你

2017-10-25 09:37:37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www.hnt.gov.cn] [责编:康蒙]
字体:【

十月,秋风从水上生起,吹来了一个成熟的、诗意的季节。

诗仙李白曾作诗:“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多么浪漫、洒脱,从远古的唐代到21世纪,湖水绵亘千年,化作点点诗情,不断撩拨着文人墨客的心弦。

南湖等你1

在一个秋风迤逦的日子里,邀三五好友乘坐游览车或踩着公共自行车,环南湖而行,一路赏湖光山色,观亭台楼阁,遇到心仪的景致便停车驻足片刻,或发呆沉思,或拍照留念,完成一次身心愉快的旅行。

你会发现,原来,南湖有不输西湖的美,这“人间天堂”就在岳阳!

从南湖广场出发,途经天灯映月、千亩湖,岸边绿树成荫,有杨柳依依,也有正在盛放的木槿花,还有湖上栽种的绿植,令人心旷神怡。

南湖等你-3

来到南津古渡广场,这是一片休闲绿地,可供人们散步、游玩,附近还有南湖画舫、咖啡馆、清吧、餐馆等消费场所,享受幽静的慢时光。

南湖等你-4

继续前行,可见圣安寺高高耸立,龙山苍翠挺拔,湖上九个小岛星罗散布,谓之“一龙赶九龟”。

循着湖岸线,便来到了梅园。由于是秋天,赏梅为时过早,不过,梅园旁的一座亭楼古色古香,着实引人眼球。登上此楼,推窗即见湖景,一行白鹭划过淡蓝色的天空,美得真像一幅画。

下一个景点,是集花卉景观、特色民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龙山花卉植物园。远远就能看见一架欧式风格的风车伫立在山丘上,绿色草坪里可见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在十月试开园。可以想见,在青山绿水间,种上各色鲜花,是一件多么浪漫唯美的事。

作别花卉植物园,途经一处正在建设的水上乐园。此处有山有水,风景宜人,家长以后若带孩子来游玩,不仅能体验各种游乐设施,还可以亲近大自然,一举多得。

再往前,是风景秀美的湖南理工学院,这里是岳阳的最高学府,莘莘学子的追梦园地。南湖的美景与该校的校训“至善穷理”巧妙结合,气质也变得文雅起来。

南湖等你-6

穿过学院,不久便来到了南湖公园。公园里绿植丰富,鸟语花香,亦有凉亭点缀其间,游人三三两两,风格闲适。阳光透过密匝的树叶照射下来,在地上形成斑驳的碎影,更增添了一份悠然自得。

风吹皱了水面,一阵阵波纹随之起舞,继续沿着湖岸而行,感受着湖光山色的静美。视线里跳出了市博物馆的身影,古典而大气,有着历史的厚重。最后又回到了南湖广场,给这次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南湖等你-7

20多公里的路程,2小时的游览,走马观花似的,自然不够尽兴。南湖,是值得多次寻访的佳地。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的建成,24个景点的合理分布,为畅游南湖提供了绝佳的路径和选择。

无论是秋天,还是春夏冬,每一个季节,岳阳都有南湖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