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拳手齐聚东安 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11日启幕

2017-11-02 09:47:1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康蒙)文武双全,大美东安。在湖南 “武术之乡”永州东安县,11 月 11 日至 15 日将举办 2017 永州·东安第二届武术文化旅游周,上演武林高手精彩对决。11月1日,东安武术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开幕式、武术大赛暨武林风云会、国际拳王争霸赛、武术高峰论坛、旅游美食体验活动……东安武术文化旅游周五大主题活动以武会友。其中,拳王争霸赛共11场对决赛,届时,包舍古日冷、陈刚、熊子强等中国拳手将与日本、泰国、俄罗斯等拳王进行武术巅峰对决。

东安武术源远流长,流派荟萃。自三国时期古老的峨眉拳传入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东安县于1992年12月4日被国家体委命名为“武术之乡”,系全国首批入选单位。此后,东安县先后3次被评为“全国武术工作先进单位。东安又是全国首个德文化之乡,也称之为“文武双全”县。此外,东安土地物产丰富,旖旎风光引得无数游客慕名前来。

有得看还有得玩。在现场,东安县委宣传部颜超莉推荐了两条东安旅游精品线路,供游客前往游玩,走近东安的画山绣水,在看精彩比赛的期间,还有优美的风景欣赏。

【链接·东安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生态山水之旅:

紫水湿地公园—湘江第一湾(沉香寺)——高岩湖——南溪花海————塘家梯田——袁家岭——舜皇岩——舜皇山

塘家梯田

舜皇岩

自驾畅游之旅:

川岩乐子冲吊脚楼——井头圩白竹村古香樟树群——黄金洞森林公园——芦洪市老街——树德山庄——一带八景

芦洪市老街

树德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