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创建“中国母亲节” “中国母亲山”题字揭彩

2017-11-02 09:56:5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近日,湖南天岳幕阜山正在创建“中国母亲节”,正值景区开展陪母亲登天岳免费入园活动火爆之际,巨幅“中国母亲山”题字惊艳揭彩,来自湘鄂粤三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杨莉、李莉、张群英,著名书法家贺京沙,岳阳市和平江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平江县旅发委、森林公园及景区员工母亲代表参加揭彩。

2016年10月6日,天岳幕阜山以本地女娲农历九月十五造人传说首倡创建“中国母亲节”,节庆日定为每年农历九月十五,节庆期为农历九月初九至九月十五。中国外交部及中国外交学会指定为国家领导人出访唯一的书法礼品著名书法家、文学家、文物鉴定家贺京沙对此高度赞扬与肯定,欣然题字“中国母亲山”。

题字制作材质为铜字,安装于景区房车营地旁山体护坡,字体单个面积超4平方米。题字揭彩仪式因恰遇三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黄栀子产业扶贫行,由此展开种植栀子花树苗且命名“母亲林”植树活动。“中国母亲节”题词位于景区内房车营地旁山体,交通路线图形似M、植树构型为m,所以大家开玩笑说:“中国母亲山下妈妈有型”。

岳阳市和平江县两家人大常委会参与领导现场表示,该公司首倡创建的“中国母亲节”,并以此为核心致力于本土文化发掘恢复与系统创新,是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的表现,结合“旅游+”形式弘扬向上向善也是新型文化应用的表现。大家还表示创建不搞花架子,步步踏实不唯虚,已挖掘出伏羲八卦竹龙舞、黄鳝面等表现符号,本次以植树活动作为庆典,是文化自信与文化价值贴近基层需要的直观体现。

揭彩和植树活动结束后,贺京沙被聘为“天岳幕阜山创建中国母亲节国际推广大使”,湘鄂粤三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位女性代表杨莉、李莉、张群英均被聘为“天岳幕阜山创建中国母亲节形象大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最后都表示会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国母亲节”的创建,并希望有朝一日“中国母亲节”能成为大众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