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湘西土司王城推介会在湘潭举行 打造旅游精品路线

2017-11-02 10:19:46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在热闹欢庆的舞蹈《龙腾盛世》中,神秘湘西•土司王城感恩推介会在湘潭市体育中心前坪浓情上演。

本次推介会由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保东、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湘潭市政协原主席殷正海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湘潭本地大企业、驻潭企业负责人及近百名旅行商,上千名市民参与其中。

据了解,自1995年起,湘潭市对口帮扶永顺县。对口帮扶22年以来,湘潭市积极调动行政、企业、社会等各方资源,对永顺县实施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助和支持,为永顺县援建了一批教育、卫生、民生项目,派驻了一批主动作为的优秀干部,为加快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加快湘潭市和永顺县之间的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两地开通了湘潭-永顺旅游直通车,永顺县委决定给予湘潭市户籍居民与永顺县户籍居民同等享受县内旅游景点门票免费和优惠政策,打造“湘潭-永顺”旅游精品路线。

推介会上,永顺县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县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倾情推介了“神秘湘西•土司王城”这一核心品牌,土司王城——老司城、土司王村——芙蓉镇、土司运河——猛洞河、土司佛园——不二门、土司庄园——小溪等优质资源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进入观众眼帘和脑海。

现场表演中,《溜子说唱》《溪州血盟》《摆手欢歌》等一批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永顺县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由湘潭市妇女联合会带来的《莲城女人》用旗袍演绎莲城的美,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