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通过《新化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三个规划评审

2017-11-06 10:05:41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11月3日,新化县人民政府召开旅游规划评审会,对《新化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三个规划进行专家评审。会议特邀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李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王富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万金红、湖南大学刘云国、湘潭大学方世敏及新化本土的专家刘卫安、黄东平参与评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松,副县级干部、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孙国强,县委办、发改、住建、国土、规划、环保、水利、文广新、旅游、城建投等相关部门及各旅游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副县级干部、县政府党组成员、大熊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县全域旅游办常务副主任曾朝辉主持。

会上,湖南远景旅游规划设计院、北京颠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公司、北京东方园林规划院分别就《新化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紫鹊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新化资江生态廊道综合建设工程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各部门发表了意见,专家组发表了评审意见。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规划基础工作扎实,内容丰富完整,空间布局合理,切合新化旅游发展的实际:全域旅游规划破题新颖具有指导性,5A提升规划项目对标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生态廊道规划理念创新具有前瞻性,一致同意三个规划通过评审。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做了总结发言,对规划的顺利通过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及各部门的意见尽快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并按规定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