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四周年 花垣举办了这么多精彩的活动

2017-11-06 10:08:12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十八洞村旅游扶贫项目启动

(花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 简彪 吴颖昭)

11月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暨“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提出四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30多家国内知名旅行社齐聚十八洞村,共同见证旅游扶贫项目启动。

打苗鼓

舞狮

跳都乐舞

上梁

在十八洞村游客服务中心,锣鼓喧天,歌舞飞扬,村民们热烈庆祝十八洞旅游扶贫项目启动。 

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湘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靖安、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王占京分别讲话。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十八洞村州级党史教育基地”、“十八洞村州级文物保护单位”、“十八洞村旅游服务接待特约联系户”授牌,授予村民施成富家、杨东仕家、石拔专家“十八洞村旅游服务接待特约联系户”。 

另据了解,此次旅游扶贫项目将建设地球仓和旅游停车场项目,并已经投入18台环保观光旅游车供游客使用。十八洞村溶洞将在此次旅游扶贫项目中得到整体开发。届时,游客不仅能体验十八洞村淳朴的民俗风光,也能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目前十八洞村已经结合旅游扶贫项目,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美丽中国”的战略思想,整村启动村容村貌整改建设方案。 

共筑美丽苗乡梦 精准扶贫四周年颁奖晚会举行

(花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 向莉君)

11月3日晚,《共筑美丽苗乡梦 精准扶贫四周年颁奖晚会》在花垣边城图书馆举行。

开场苗族鼓舞《苗乡鼓韵》

晚会在开场苗族鼓舞《苗乡鼓韵》中拉开帷幕。

花垣县委书记罗明致辞。罗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四年来辛勤奋战在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罗明指出,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花垣县更要率先践行和兑现这个伟大承诺。让我们向今天受到表彰的榜样看齐,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决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让全县人民都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音乐小品《穷在深山有远亲》

舞蹈《光明行》

配乐诗朗诵《立身之本》

配乐诗朗诵《吃水不忘挖井人》

情景剧《山乡散开满天星》

歌舞《不忘初心》

晚会以诗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再现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动人故事。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参与演出的7个单位,纷纷围绕自己的扶贫故事展开,生动讲述在脱贫攻坚中如何抓细、抓具体,怎么引导、调动贫困户转观念、树信心的真实故事。

晚会对10名最美扶贫人物、10名优秀驻村工作队长、10个扶贫工作先进单位、20名帮扶成效突出干部及100名自力更生脱贫群众进行了表彰。 

晚会还举行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相关单位、乡镇及企业进行捐赠,湘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现场捐赠。对于捐赠资金,花垣县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监管,规范使用,确保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十八洞村举办文艺晚会纪念精准扶贫四周年

(花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 吴颖昭)

十八洞村举办纪念“11.3”扶贫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晚会,全县各乡镇表演队伍积极参加,歌舞、小品、诗词朗诵等各类型节目精彩纷呈。晚会现场表彰34名在十八洞村星级化管理中表现优秀的五好标兵家庭及先进个人。

诗朗  诵《中国梦—十八洞的故事》、小品《脱单能脱贫吗》、《苗绣织出好家园》、《健康扶贫、医疗下村》、《懒汉脱贫》、《十八洞如今变了样》等节目,生动的展现出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中发生的积极与消极的方面,让现场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前进的动力,主动朝着小康之路迈步前行。 

活动现场表彰34名在十八洞村星级化管理中表现优秀的五好标兵家庭及先进个人。最后,晚会在舞蹈《十八洞如今变了样》中圆满落幕。 

十八洞村举办拔河比赛 增强村民凝聚力

(花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 吴颖昭)

十八洞村举办拔河比赛,此次拔河比赛共60人参加,组成5只队伍,每队5女7男,通过抓阄决定比赛顺序。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各个卯足了干劲,倾全力于一身,集合力于一绳。场外观看比赛的村民们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涛声不绝。比赛刚刚开始,就在场中充斥的呐喊声和团结拼搏的身姿中达到高潮,村民们也通过拔河比赛,亲身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