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三年内建设5A景区

2017-11-08 11:18: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江美景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 (通讯员 蔡旻旼 记者 黄煌)11月4日,全国各地两百余名书画家、摄影家、作家、诗人、媒体记者来到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湖子良岩。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接受现场60多家媒体集中采访,就桃江全域旅游未来规划做出说明。他表示,桃江将着力打造多个重点旅游项目,到2020年,计划建设一到两家5A旅游景区,至少建成一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桃江海洋极地世界最令人期待。

围绕“美”字做文章

桃江风景秀丽,不乏美景美食。如何避免过度开发,是桃江的景区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黄劲说,为避免“千城一面”的现象,桃江县将被保护性地开发。“我们要根据桃江景区的特色,赋予其文化内涵。如果没有文化支撑,任何景点的生命力都不长久。”

据黄劲透露,桃江的具体规划正由一支高级规划团队进行顶层设计。“我们将以文化来引领,文化就是美人窝文化。紧紧利用这个无可替代的品牌资源,围绕“美”字做文章。围绕当地的文化和传统,赋予它灵魂。”

据了解,益阳已通动车,到年底益马高速、益娄高速即将建成通车,桃江到省会长沙只有一个小时车程。”黄劲介绍,桃江县境位于湘中偏北,资水中下游。随着近年来城市交通不断发展,其区位优势得以日渐凸显。

“桃江的周边可以辐射到常德的一些县市,特别是它正好处在湘西北黄金旅游线的节点上,到张家界、凤凰等著名景点,这里是必经之路。”黄劲表示:“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利用区位优势,迅速把旅游产业做起来。”

在竹海打造海洋世界

“我们将用核心景点、重要项目做引领。”黄劲称,没有重点项目的支撑,其他东西都是花拳绣腿,无法支撑全域旅游的架子。“湖南的旅游资源很丰富,周边景点各有所长,所以桃江要另辟蹊径。”

黄劲透露,桃江将以各种赛会、节会作为引爆点。“明年我们准备承办第五届竹文化节。同时,明年是黎锦晖先生创作《桃花江是美人窝》90周年,我们准备举办一个黎锦晖音乐节。我们已经全球征集了一百首新时代再唱桃花江的歌曲。”黄劲还说,桃花湖子良岩还有一个特别好的运动——水上攀岩。“我身后就是中国水上攀岩运动基地,是一个天然的攀岩好地方。夏天徒手爬上后,纵深跳入湖水畅游,是很惬意的事情。”

据了解,桃江县已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桃江计划建设一到两家5A旅游景区,至少建成一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桃江还将打造一座温泉度假山庄和一座海洋极地世界。“在海边建海洋世界没什么,在竹海里建海洋世界才有看点。”黄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