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文艺大家携模特遨游竹海

2017-11-08 11:29:24 [责编:康蒙]
字体:【

桃江泛舟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 (通讯员 叶竹 记者 黄煌 )褪去朦胧雾色,5日上午的“美人窝”艳阳高照,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等近百位知名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作家、诗人,携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模特及部分媒体记者分三路前往桃花江竹海、桃花湖、浮邱山采风、创作。

艺术家与乘坐摆渡车下往竹林底处,又往上行至高处。看过电影《卧虎藏龙》,人们多会被两位武林高手在一片碧波荡漾的竹海上飞跃穿梭,追逐打斗的那场戏所陶醉。此时在桃花江竹海登高处远眺,景色之美比电影中更甚。和前日相比,阳光下的桃花江竹海在微风吹拂下,绿色波浪起伏,显得熠熠生辉。刚参加完2017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的选手们也成为了艺术家们的灵感来源。既然桃江是“美人窝”,又身处竹海之中,那便自然少不了竹与美人。

在4日曾于桃花湖畔看到水鸭便一时兴起拿出手机拍照的湖南水墨漫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协会员俞成林老师,摘下眼镜挥墨而就。美人身着长裙坐地,带笑吹笛,俞成林墨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就在艺术家们的挥墨谈笑之间,一副副作品呈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