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等一行考察乡村旅游资源

2017-11-13 10:01:3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11月8日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市委副处级干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晓峰等一行考察了涟源古塘、安平等地乡村旅游资源。

李丽副书记一行先来到古塘乡,在乡党委书记廖学军等陪同下,考察了古仙界村、云台山、牛山金秋梨基地、梅山棕编等。

李丽副书记指示:乡村旅游,生态保护利用是原则,要充分利用古塘当地自然资源禀赋,挖掘传统乡土文化,用原乡文化形式,凝练乡土精神,在对原乡的探寻和守护的坚持下,把脉牛山文化精髓,做好产业融合,做足牛山香梨的文章。吕晓峰主任说,可以探索村镇经果林综合体路子,高起点做村镇、产业综合规划,就如李副书记说的金秋梨生产等农业产业是基础,休闲旅游产业依附于农业产业,呈现村镇综合体特色。那么综合体依赖于农业、旅游产业,围绕村民和游客,建设具有基础产业、新型产业且村镇一体、村落肌理的综合体。白昼可以采摘做饭休闲,入夜则可以住宿扎营赏月。

下午李丽副书记一行来到安平镇杨柳村,实地走访了解该村相关情况,并参观了月光岩景区项目进展工作情况。李丽副书记指示发展乡村旅游模式多样,该村的发展路径是对的,要坚持下去。实现村民参与、保护资源、永续利用、环境美化,共赏成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