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法庭为资兴旅游保驾护航

2017-11-15 11:03:00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近日,资兴市人民法院旅游法庭在东江湖国家AAAAA级旅游区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是资兴市推进旅游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构建资兴市“1+3+N”全域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兴旅游法庭是针对东江湖作为国家5A级景区后游客流动性增大、旅游纠纷易发等特点所设立,该法庭确立了当场立案、当场审理、当场送达、当场开庭调解的一站式快速办结机制,有效化解旅游矛盾纠纷。考虑到旅游纠纷主体多元化等特点,旅游法庭还将采取电话、接访、上门等高效快速的方式立案,及时受理旅游矛盾纠纷案件,特别是加强旅游旺季的巡查、办案力度,力图构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加大对欺诈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竭力维护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为资兴旅游塑造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