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旅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绽异彩

2017-11-17 21:09: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煌]
字体:【

毛泽东纪念铜像

毛泽东故居

大型情景演出——东方出了个毛泽东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卢小伟 黄煌 实习生 彭丽霞 通讯员 苏科明)11月17至19日,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举办。韶山旅游亮相本次展会,凭借丰厚的红色文化、浓郁的地域特色,吸引了大量与会人士驻足观赏领略。

韶山是全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和重点红色旅游区。近年来,韶山将旅游产业与文化、科技、农业、教育等业态进行深度融合,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旅游事业更上一层楼。

2016年以来,韶山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推动旅游资源整合,转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在红色旅游的带动下,乡村休闲旅游业开始逐步发展,不仅丰富了韶山旅游活动的形式与内涵,而且带动了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旅游产业已经基本覆盖全市各乡镇。

今年,韶山市按照“一核两翼,四区四园”的总体旅游结构,重点推动红色记忆城4A级旅游景区建设和韶山银田(旅游风情小镇)3A级旅游景区建设,打造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基地等特色体验产品,打造棠佳阁、黑石寨等休闲、生态旅游品牌。同时,韶山将强力推进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的“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做大韶山旅游产业“蛋糕”。

韶山积极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没忘记贫困人口,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农家乐发展作为旅游扶贫的主阵地,在推动旅游效益持续攀升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有效增收,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周边居民就业,提升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6月25日,韶山集中签约了9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共计45亿元。“这一系列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和落地,通过引导农民参与旅游经营活动,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韶山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最大、价格最优惠的专业旅游交易会,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以及同旅游业有关的企业参与了今年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