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2017-11-19 16:0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今天上午,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我省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图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颁发的奖杯。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刘玉锋)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今天上午,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记者刚刚从省旅发委获悉,我省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获奖理由为“突破常规大胆创新,克隆‘五星厕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副主任凯思琳·沃尔什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国家旅游局共牵头完成新建改建厕所6.8万座,超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19.3%。其中,山东、浙江、广东、湖南、贵州、内蒙古、甘肃、云南、河北等省份均提前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厕所革命也从景区内延伸到景区外,全面融入全域旅游,目前已覆盖全国30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并逐步扩展到全国370多个重点旅游城市、500多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9200多家金牌农家乐和2万多家乡村旅游重点村。

现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发布了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董盟君发布了厕所革命先进单位榜单,李金早、吕岩松、李世宏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其中,湖南省荣获“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获奖理由为“突破常规大胆创新,克隆‘五星厕所’”。

近年来,湖南省厕所革命取得重要进展。按照《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湖南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025座,截至10月底,我省三年实际已经建成3169座厕所,超额计划多建144座厕所,完工率占"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104.76%。

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承办。

相关专题:推进厕所革命 湖南启动新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