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迎来雾凇 银装素裹美如仙境

2017-11-23 15:40:24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王雪晴 整理报道)近日,湖南多地迎来今年首场雾凇雪景,作为没见过什么大雪的南方人,小编对银装素裹般的雾凇美景无比向往。但是,雾凇作为梦中仙境一般的存在,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出现的,除了符合气候条件,还需要十分机缘和运气。

据了解,冬季每逢低温低温雾天,在低温和湿度的双重作用下,就有机缘出现美丽的雾凇景观,但雾凇保存时间很短,因为是雾水凝结而成,遇到阳光便很快消散,在气温极低的情况下最多能保存到1-2天。没有赶上2017年头场雾凇的朋友们,就让我们愉快地刷上几波雾凇美图来抚慰心灵吧。

【张家界天门山】


受寒潮影响,11月20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顶出现了漫山遍野的雾凇奇观,这也是今冬天门山出现的首场雾凇。(覃少波摄)


山顶环山悬崖栈道是观雾凇的绝佳地。行走在峭壁之间,被冰雪包裹的“琼枝玉叶”一树树的从头顶掠过,或是一枝枝的延伸到手边,美不胜收。(覃少波摄)


张家界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温度常年较市区低6至8摄氏度。每年从11月下旬到次年3月上旬,是天门山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覃少波摄)

【南岳衡山】


11月18日随着气温骤降,南岳衡山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雾凇,景区南天门地段上下树木开始凝成白色松散的雾凇冰晶。(谢军摄)


冰挂晶莹的漫山树木,虚无缥缈的云雾,把游客带入如诗如画的幻境,让游人们感受到南岳衡山的另一种美。(谢军摄)

【隆回高寒山区】


11月18日晚上以来,受低温寒流的影响,隆回县普降今冬第一场雪,上山更是雾凇凝结枝头银装素裹。(贺上升摄)


隆回小沙江、大水田、司门前等高寒山区乡镇山上,一夜之间冰封大地,宛如纯美仙境(贺上升摄)

【冬季观赏雾凇攻略】

1.选择合适的季节前往

雾凇通常只有冬季才会出现,赏雾凇的最佳时间大多是每年的12月下旬到第二年的2月底,冰雪爱好者要选择合适的季节前往。

2.准备好应急药品

雾凇岛天气比较寒冷,在户外拍摄时,不加注意的话容易感冒、发烧,建议游客们准备一些应急药物,如:感冒药、发烧药、胃药之类,以备不时之需。

3.做好防寒措施

观赏雾凇时气温极低,甚至达到零下几度,所以防寒工作一定要做好,除了准备羽绒服外,防风衣裤、帽子、围巾也很重要。

4.防滑

健源体育提醒各位游客:一定要带冰爪,路面结冰容易滑倒。一定要带户外拐杖,爬山时可以省力,防止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