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火山喷发丨湖南400游客已平安返回 170名游客将返

2017-12-04 10:10:03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邬振杰)受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11月27日起,对进出港航班实施空中管制,造成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多国游客滞留。截至12月1日11:00,全省共平安返回游客近400人,正在返程途中或即将返程(最迟明天上午搭乘返程航班)的170人左右,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事件发生后,湖南省旅发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委党组书记陈献春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超祥副主任纷纷作出批示,指示行业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省旅行社协会向全行业发布警示通告,停止继续组团赴该地区旅游;同步核查我省各地旅行社游客滞留(或返程)以及伤亡情况;公布应急救援救助电话;敦促旅行社通知随队人员及时做好安全预防和善后处置。

省旅发委现向广大游客呼吁,面对印尼现阶段复杂多变的地质环境和气候条件,建议谨慎出行;同时理智对待因不可抗拒原因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积极配合各旅行社做好合同变更、行程延期等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