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造福家乡 娄底伢子掀起"厕所革命"

2017-12-11 21:18:15 [责编:沈礼]
字体:【

科技力量推动“厕所革命”

娄底伢子携新型除臭技术造福家乡

匡为科技创始人团队。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路华)小厕所、大脸面,关乎城市形象、民生需求和百姓健康。“厕所革命”激发了中小企业的创业热情。在湖南,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抓住机遇,针对厕所问题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攻坚,成功解决了“厕所异味”这一难题。12月2日,湖南匡为科技创始人龙志斌带着旗下产品“所无味”回到家乡娄底进行产品推介,为家乡人民带来这一能显著提升如厕质量的新发明。

推介会上,龙志斌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早在2015年,龙志斌就从“厕所革命”中发现了隐藏的创业机遇。从产品概念提出,到理论验证,到产品初步成形、试验、修改、调整,就这样无数次的反反复复,推倒重来,终于研发出市场上从未出现过的纯物理免维护除臭系统。

匡为科技创始人龙志斌介绍产品情况。

这个看似简单的产品包含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专利2项,很快得到创投机构青睐,目前已经进入市场。

近年来,湖南省按照《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湖南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025座。截至今年10月底,湖南已经建成3169座厕所,超计划多建144座厕所,完工率占“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104.76%。提前超额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任务,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厕所革命打开了广阔的产品市场。”龙志斌表示。目前, “所无味”产品已经正式进入家用市场,并与芙蓉区政府大楼项目、长沙市两馆一厅等达成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推进厕所革命 湖南启动新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