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洞庭湖观鸟赛成功举行

2017-12-27 11:03:25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责编:康蒙]
字体:【

近日, 2017洞庭湖观鸟赛正式举行,13支来自国内的观鸟队伍在东洞庭保护区pk“识鸟”本领。

烟波浩渺,风景如画。沿着东洞庭湖保护区大堤上,一路只见观鸟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或追随鸟声、或静静等待、或按下快门,每当拍到不错的鸟类照片,他们的脸上就会露出喜悦的表情。来自山东的大学生宋泽远说,这次观鸟活动不仅让他看到了许多内地没有的珍稀鸟类,还拍摄到了许多洞庭湖美景,让第一次来岳阳洞庭湖的他有些沉醉。

来自北京市观鸟协会成员张先生说:“洞庭湖因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被专家、学者公认为‘世界巨大的基因宝库’,冬季到东洞庭湖来观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次观鸟节活动盛大而丰富,比起亲眼看到鸟儿们美丽的‘倩影’,更高兴看到洞庭湖这里的生态环境、政府重视生态保护、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只要它们过得好,我们心里就踏实快乐!

据初步统计,参赛队员仅在君山濠河观测到大群反嘴鹬,数量有近9000只。新记录鸟种:白颊黑雁,也刷新了湖南省的新分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