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 伟人故里,大美湘潭

2017-12-28 17:18:21 [责编:卢小伟]
字体:【

【编者按】近日,华声在线启动了“发现湖南之山水家园·无人机航拍湖南山水”航拍照片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响应,反映湖南各地的航拍美图像雪片一样飞向小编的邮箱。从空中看,我们的家乡究竟有多美?那么,插上一双翅膀,跟随小编来一场“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的天际之旅吧!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记者 王雪晴 整理报道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湘潭是一片孕育革命星火的红色热土,这里是毛泽东的故乡,这里诞生了无数英勇的革命战士,更装载了数不清的革命情怀。这一次我们飞上天空鸟瞰,看到了更多的美好风光,不仅有伟岸的红色,更有盈盈的青山绿水,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的生机活力。

毛泽东故居

毛泽东故居  李定胜摄

小小的韶山冲,出了中国的大伟人。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生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在满山红叶的衬托下,这座故居显现得越发安谧。这所“凹”字形土木结构农舍,东边13间小青瓦房为毛泽东家,屋前一块小坪,坪前有两口水塘相连,据说,毛泽东少年时代常在此游泳。每年,有无数人们带着敬意来到这里,缅怀这位伟人。

 

为纪念毛泽东,和那段革命光辉岁月,湘潭打造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剧,把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立体地呈现到缩小的中国版图式舞台,还原了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

千里长江第一湾

 

湘潭水资源和水运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从古至今,被誉为“金湘潭”, 湖南省最大的河流湘江穿过市区,上起马家河、下至昭山湾,全长42千米的湘潭港,拥有易家湾、谭家湖、大埠桥、铁牛埠港区、九华港区(河西中心港区)、河西港区、易俗河港区、寒鸡港等多个港区,被誉为“千里湘江第一湾”。

 

“千里湘江第一湾”核心区更囊括了万楼、河街(九到十八总)、窑湾、杨梅洲、犁头嘴等景点。在航拍镜头之下,整座城市欣欣向荣,其美丽风貌更是震撼人心。

东山书院

东山书院  文端中摄

青砖高墙,欣欣书院,朗朗书声犹如在耳畔回荡。这里是东山书院,建于1895年,时名“东山精舍”。 始废科举、兴新学,开湖湘新式教育之先河,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走出韶山、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也是开国大将陈赓、谭政,著名社会活动家易礼容,国际著名诗人萧三等仁人志士求学的地方。

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盘龙大观园

“五岳归来不看山,盘龙归来不看花”。这里是花卉产业为主,集生态、观光、体验式于一体的生态游览园,更是在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湘潭盘龙山大观园距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中心15至30分钟车程,核心景区规划面积800公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湘潭盘龙大观园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名花异树为特色,有“樱花园”、“杜鹃园”、“荷花园”、“兰草园”、“紫藤园”、“玫瑰园”“垂枝梅园”等十二大主题花园。

水府庙风景区

以50.5平方公里的水府庙水库为依托,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区内港湾纵横,岸柳成行,花木繁茂,白鹭岛、水府风情园、凤凰岛、鳄鱼岛、恐怖城、神龙岛、民俗村等人文景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新潇湘八景”之一。

相关专题:“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