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迎新年】贵州游客:“我在岳阳楼背《岳阳楼记》”

2017-12-31 13:08:0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12月31日上午,阳光正好,岳阳楼区吸引了无数游客参观。

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岳阳楼景区接待游客83万人,实现门票收入5620万元。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刘玉锋 卢小伟 通讯员 尹明伟)忙碌了一年的日子,在2017年的钟声里渐行渐远。放下疲惫,放飞身心,在团聚中、旅途里拂去风尘,展望美好。2017元旦小长假,华声在线推出“锦绣潇湘迎新年”系列报道,邀你一起来湖南各地迎新年,看锦绣潇湘里精彩纷呈的全域旅游。

时间: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点

地点:岳阳市岳阳楼区

游客:杨建力 49岁 来自贵州

口述:以前读书的时候就背过《岳阳楼记》,至今还记得文中描写岳阳楼景色的诗句“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大气磅礴的岳阳楼,真是跃人眼前。早就向往来岳阳楼一睹它的真容,昨天我们一行十几人坐飞机到长沙赶到岳阳,第一站就是这里。今天阳光很好,站在岳阳楼上,能看到洞庭湖水,水面平静,柔和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这里的一切,跟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很满意,忍不住吟诵《岳阳楼记》里传诵千古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若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延伸阅读:

【优惠活动】2018年1月1日全天,游客背出《岳阳楼记》能获得一张景区门票。

【景区介绍】2017年,岳阳市紧紧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不断强化旅游配套产品和服务水平。岳阳楼,“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南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17年,岳阳楼开展了“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汨罗长乐抬阁故事会、民乐演奏等活动。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聚集了人气。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