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迎新年】长沙看"戏台" 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年

2017-12-31 17:46: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黄煌)忙碌了一年的日子,在2017年的钟声里渐行渐远。放下疲惫,放飞身心,在团聚中、旅途里拂去风尘,展望美好。2017元旦小长假,华声在线推出“锦绣潇湘迎新年”系列报道,邀你一起来湖南各地迎新年,看锦绣潇湘里精彩纷呈的全域旅游。

来自湘潭的黄妈妈

时间:2017年12月31日上午十一点

地点:岳麓书院

游客:黄妈妈 来自湘潭

口述:我女儿在长沙买了房子,这次元旦假期,她特意带我和她爸爸来长沙过新年,我们都玩得很开心。昨天在梅溪湖看了音乐喷泉,今天来岳麓书院参观,待会去爬岳麓山。天气好,心情好,好好锻炼,身体健康。

从江西过来长沙跨年的三位小伙伴

时间:2017年12月31日上午十点

地点:橘子洲

游客:谢同学、陈同学、姜同学

口述:我们是从江西来到长沙跨年的。很早就听说长沙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所以这次特意结伴过来。明年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都能考上教师资格证,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陈佩斯主创话剧《戏台》长沙见面会现场。

时间:2017年12月30日下午4点

地点: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游客:沈灿 24岁 来自韶山

口述:我是个话剧迷,这次和朋友特意过来长沙,就是奔着陈佩斯的新剧来的。同时,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何乐而不为。听听我的安排:(12月)30号参加陈佩斯的见面会,(12月)31号看话剧,(2018年)1月1号去橘子洲和岳麓山转转,看完烟花开车回去,我的元旦假期安排是不是很完美!

延伸阅读:

【元旦期间长沙部分艺文活动】

“Happy New Year”橘子洲焰火晚会主题

时间:1月1日(元旦)当晚20:30至20:50

地点:橘子洲

晚会介绍:2018年第一场橘洲焰火将在1月1日(元旦)当晚20:30至20:50燃放,这将是有橘洲焰火以来的第260场。本次焰火晚会主题是《Happy New Year》,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欢乐元旦》、第二篇章《锦绣山河》、第三篇章《共铸辉煌》,燃放时间20分钟。据了解,长沙从2010年8月28日起开始在橘子洲燃放烟花,已燃放259场,平均每场吸引20余万游客、市民观看,成为长沙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长沙世界之窗跨年喷雪大战

时间:元旦假期期间

地点:长沙世界之窗(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485号)

活动介绍:圣诞没嗨够没关系,长沙世界之窗喷雪大战将陪你一起跨年,将狂欢继续下去! 元旦期间,长沙世界之窗仍然是冰雪王国的化身,同时元旦跨年时,更有亚历山大灯塔倒计时焰火秀上演。除此之外,跨年狂欢期间,长沙世界之窗还有绚烂至极的梦幻灯光秀,共享单车变身炫酷圣诞树等缤纷主题活动。

湖南省博物馆大型春秋战国文物特展

时间: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3月28日

地点:湖南省博物馆

展览介绍:“春秋战国”是中国传统社会铁器牛耕新生产方式定格的时代,也是中华区域文明形成和传统文化奠基的时代。省博联合全国29家文博机构推出240件(套)文物精品,为观众深刻解读春秋战国这个充满着人性张力、孕育着无限生机的时代。

陈佩斯长沙“搭《戏台》”

时间: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

地点:梅溪湖大剧院

演员:陈佩斯、杨立新等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1080(元)

戏剧介绍:有人说:优秀的喜剧都有一个悲剧的内核。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的贺岁大戏《戏台》就完美诠释了这句话,和当今爱整合演绎网络段子的笑星相比,全剧以现代话剧的形式包裹戏曲艺术的内核,在向京剧艺术致敬的同时,也引出了如何继承传统的思考。该剧打破常规的舞台空间感,完全颠覆传统话剧舞台,将舞台进行180度翻转,后台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舞台则被虚化到“幕后”成为“画外”,观众爆笑十足之余又深感命运无常。

笑工场新年曲艺晚会

时间:2018年1月1日晚

地点:长沙湘江剧院

演员:大兵、赵卫国等

活动介绍:湖南笑工厂青年相声俱乐部简称为“笑工厂”,隶属于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始建于2009年,是由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倡导建立。如今已成为湖南曲艺界的一面旗帜,聚集了一批青年相声艺术家表演群体。八年过去了,他们的演出仍在继续,成为长沙曲艺演出市场的风向标。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