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迎新年】新年到!请备好这份攻略,2018年畅游锦绣潇湘

2018-01-02 09:31: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益马高速。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日讯(记者 卢小伟 整理报道)盼望着,盼望着,钟声响了,新年的脚步来了!2018,你许下了什么愿望?制定了哪些计划?又准备去哪里旅行?虽然你的元旦小长假还没过完,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地为你准备了一份新年攻略,2018年的锦绣潇湘,将有这些全新的面孔等着你,赶快收下吧!

设施篇

高速公路

益马高速可望2018年春节前夕通车

益(阳)马(迹塘)高速是湖南高速规划网中平江至怀化的一段,属省重点工程。东起益阳绕城高速凤形山互通,西止二广高速马迹塘西互通,全长58公里。通车后,桃江县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铁路

怀邵衡铁路邵阳段计划2018年7月1日通车

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阳颜家垄站。线路全长312.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将串起怀化、邵阳、衡阳三市,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并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

厕所

近千座厕所提供更方便、舒适的服务

旅游厕所。

厕所是文明的窗口,也是服务的标尺。2015年以来,湖南省积极开展“厕所革命”,截至去年10月底,全省共新(改)建厕所3000余座。根据《湖南省2018年厕所建设任务书》,全省2018年将建设厕所997座。

购物篇

导游强迫购物将可依法维权

开工建设的张家界丰泽国际公用保税仓和跨境保税中心效果图

开工建设的张家界丰泽国际公用保税仓和跨境保税中心效果图。资料图

去年1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导游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明确导游执业过程中不得出现擅自变更行程、诱骗或强迫消费、向游客索取小费等十一项违法违规行为,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休闲篇

9场长沙橘洲烟火等着你

橘洲烟火。

2018年,橘子洲安排了9场烟火,具体时间为1月1日(元旦)、2月15日(除夕)、3月2日(元宵节)、5月1日(劳动节)、6月18日(端午节)、7月1日(建党节)、8月1日(建军节)、9月24日(中秋节)、10月1日(国庆节),每次时长20分钟,特别节会如有安排,将另行公布,市民游客可按时观看,再次感受璀璨烟花的绚丽多彩。

去铜官窑古镇感受大唐气象

铜官窑是湘江古镇之一,由新华联牵手湖南广电打造的铜官窑古镇文旅项目,将再现千年前的大唐长沙景象,制作以唐代商船“黑石号”出航、交易为主题的大型演艺节目,再现长沙铜官窑陶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情况。预计2018年6月对外开放。

去韶山观看“最忆韶山冲”

韶山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2018年,韶山将增加一个游玩的好去处。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最忆韶山冲” 大型情景演出,计划于2018年12月26日毛泽东125周年诞辰日进行首次正式公演。

平江起义迎来90周年

2018年,平江起义将迎来90周年纪念日,平江县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近年来,平江县新建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露江山抗战纪念园,修缮了平江起义旧址、平江惨案旧址、新四军通讯处旧址,毛简青故居、向筠故居等红色革命遗址,共开发有红色旅游景点12处。

去常德体验“科技版欢乐谷”

在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梦幻桃花岛内,常德打造了“常德卡乐世界·OCT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体验园”,360度全景天地剧场,国内首创的时光飞车、影视跳楼机、影视飞板、太阳飞车等将入驻体验园,形成“科技版欢乐谷”,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园。

去桃花江体验艺术花海

桃花江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距桃江县城2公里处的崆峒村,项目定位全国最大艺术花海主题旅游区、湖南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建成后将成为桃花江竹乡美景的标志,是国内外游客观竹赏花、亲近自然、度假避暑、旅游休闲的风景区。预计2018年10月开业。

去醴陵体验陶瓷DIY

“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是醴陵陶瓷博览园的子项目之一,将打造成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以陶瓷创意产业为延伸,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一期项目预计今年9月向社会开放。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