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旅游外侨局五举措创新旅游网络舆情健康发展

2018-01-02 09:57:22 [来源:常德市旅游外侨局] [责编:康蒙]
字体:【

近年来,为引导旅游网络舆情,拓宽游客维权和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渠道,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提升游客满意度,常德市旅游外侨局五大举措创新常德旅游网络舆情健康发展,维护常德旅游良好形象。

一是建立网络舆情监测和快速反应机制。成立旅游网络舆情监测领导小组,安排专门科室和专人负责网络舆情信息工作,负责监控常德市旅游外侨局政务网、常德旅游外侨局官方微博、微信、常德市政府网市民留言、12345市长热线、红网、尚一网等有关媒体关于常德旅游的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将游客反应的突出问题移交至相关科室或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并尽快答复游客。二是打造常德旅游服务网络。公开旅游投诉咨询电话7256407,开设QQ交谈、游客留言等互动。三是开通常德旅游官方微博、微信,为方便游客反映问题,利用微博、微信与网友直接互动,展开微博、微信访谈等活动。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及时掌握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质量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开通常德旅游网上咨询。围绕游客需求,重点推介保山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信息,开展大众评论,方便游客出游和消费选择。五是建立网络舆情监测平台。及时将游客在网上反映或投诉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限时办结,并将办结结果公布。

网站、微博、微信开设以来运行良好,游客点击率和粉丝量不断攀升,为游客了解常德旅游最新动态和投诉咨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加大了对旅游企业诚信经营监督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常德市旅游外侨局从网络媒体采集各类网络投诉、问题反馈回复率100%,游客满意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