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 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2018-01-04 09:56: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卢小伟]
字体:【

近日,华声在线启动了“发现湖南之山水家园·无人机航拍湖南山水”航拍照片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响应,反映湖南各地的航拍美图像雪片一样飞向小编的邮箱。从空中看,我们的家乡究竟有多美?那么,插上一双翅膀,跟随小编来一场“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的天际之旅吧!



华声在线1月2日(记者 王雪晴 整理报道 )益阳,是一个古老的,具有独特魅力的地方。神秘的茶马古道,千百年来马铃声悠悠,无数的马帮在这条道路上默默行走;浩瀚的洞庭风光,船只如梦境一般的穿梭在芦苇荡和江雾之中。不止如此,梦幻的桃花江,飞扬壮观的罗溪瀑布,绵延的竹海,缤纷景色令人目不暇接。

桃江竹海

桃花江竹海   童迪摄

桃江是点在芙蓉国里的美人痣。“桃花江是美人窝,桃花千万朵,比不上美人多”,上世纪三十年代著名作曲家黎锦晖先生一曲《桃花江是美人窝》使桃花江的美名蜚声海内外,桃花江便成了人们心目中的“神河”,美人窝便成了世人向往的仙境。

桃花江竹海 徐勇忠摄

航拍之下,这几千几万株绵延成一片,看不到边界。微风拂动,竹筑成海,波浪起伏不定,伴有沙沙一片的浪声,风过了,一阵竹子特有的清香也被牵引而来。

浮邱

浮邱山青山云海,徐勇忠摄

浮邱山位于桃江县城西南12公里处,主峰海拔752.4米,历史上被誉为“楚南名胜”和“湘中第一道场”。浮邱山因仙人浮邱子在此修炼并得道升天而得名,此番登山不为修仙,只为一睹日出风采。

徐勇忠摄

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将青山与脚下的稻田连接的更为紧密。青山幽幽,稻田芬芳,这画面实在太美好,脑海里瞬间出现了“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的诗行。

南洞庭湖

洞庭古来便有“云梦泽”的美名。然而随着世间变幻,洞庭湖的水也在起起落落,水域不断地变换着。如今的洞庭湖虽并不是千百年前的云梦泽盛况,却仍在南洞庭湿地感受到了洞庭湖梦幻般的美丽。

南洞庭湖湿地具有水浸皆湖、水落为洲的沼泽地貌特征。正如“千里金堤柳如烟,芦苇荡里落大雁。渔歌催开千张网,荷花映红水底天……”词中所描绘的。湖内河汊纵横,洲岛密布。齐飞的水鸟,芦苇荡漾,湖上草原、百里柳林,与凌云塔、镇江塔相伴在波澜的湖面上,组成一幅幅梦境之色。

云台山

云台山地处雪峰山脉北段,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地带,山险谷深,终年云雾缭绕,最高海拔998.17米,有“高山上的平原”之说。

云上茶园,徐勇忠摄

云台山山脚有溪,山腰有园。从山巅往下眺望,茶园连片,从画面中都能感受到阵阵茶香扑鼻而来,犹如置身于茶的海洋。

相关专题:“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