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瀑布百观 探秘天坑奇峡

2018-01-05 11:17:16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冬天 ,是一面寒夜里的镜子,透出一丝冰冷,在如斯季节里,印象总是特别深刻。

青山绿水百漈沟

12月20日下午,参加清新福建 金汤之旅——第六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的记者朋友们,冒着寒冷的天气,走进国家AAAA级景区百漈沟景区,一同穿越瀑布百观,探秘天坑奇峡。

百漈沟景区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永泰县西南部,成为永泰旅游一个新的亮点。那绝美的原始美景,撼人心魄的自然奇观,吸引着不远万里的人们前来旅游、探险。

景区距永泰县城42公里,位于203省道134公里处(永嵩公路梧桐镇境内大胃口往前1公里),大樟溪中段北岸。方圆5公里,景点沿着一条1000多米长的峡谷循序渐进,分别由百祭湖溪休闲区、水帘瀑布区、天坑峡谷休闲区、天坑彩虹瀑布区、人参瀑布观景区、白龙坑观赏区六大景区组成。

景区内异彩纷呈的瀑布,是目前永泰境内已发现的瀑布中最具特色的瀑布,落差大,水量充沛,形态各异,或低吟浅唱,或激昂高歌,让人叹为观止。水帘瀑布、龙缸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彩虹瀑布、人参瀑布、双狮瀑布、白龙瀑布,七大瀑布联合演奏,奏出了百漈沟动人的交响曲,奏出了百漈沟的壮丽美景。

景区属亚热带雨林气候,地质结构为青石岩、风化岩、其中堪称一绝的是天坑峡谷,沿着悬崖修建的栈道,像一条观景画廊,让人观赏到天坑奇绝的美景,片瓦飞雪、灵蛙迎壳、百洞峡、鲤鱼戏水、大圣面壁、洗心石、蝙蝠洞、白虎啸洞、彩虹瀑布构成了天坑峡谷动人心魄的美景。

景区内架设了许多栈桥栈道,游客可安全到达,从前只有飞鸟达到的地方,如今可尽情领略山河美景。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千姿百媚令人叫绝的奇岩怪石:观音厌、灵鼠观风、山猪听瀑、河马饮水、单峰骆驼、生命之源等,栩栩如生。一片自然生长在峭壁上的岩草,像插秧一样整齐,真可谓仙人耕田。山中多为中亚热带阔叶林,森林植被完好,滕类植物繁多,巨藤比比皆是,或圆或扁,纵横几座山。

走进百漈沟,走进原生态。休闲、登山、溯溪、探险,神奇的大自然让你体验真山真水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