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军民融合与研学旅游结合项目研讨会举行

2018-01-09 09:46:19 [责编:黄煌]
字体:【

1月7日下午,天岳幕阜山军民融合与研学旅游结合项目研讨会在岳阳市城投集团会议室召开。市区部分中小学校长、规划设计专家以及对应企业代表参与了研讨,研讨会最为新颖的是学生代表列席谈项目期望值,让与会者了解需求端发掘项目的体验价值。

会上,湖南新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装备和演习专家董学荣、博士方中华以“人和”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汇报了“天岳将军之路”项目思路,并提出了“汨水源•白龟沸沙池保卫战”方案。岳阳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地理学者、资深教育工作者曹金钟将研学旅游与军民融合政策摘要10000多字整理成册,发予与会者,项目应用于教育“能不能、行不行、做不做”的政策精神一目了然。自由发言中,岳阳市三中校长张玲发言说这是现今生活和教育质量提高的需要,岳阳市九中副校长许雄认为是“看万般景、识万种人”历练的需要,岳阳市经开区通海路中学校长胡海军更切身感受项目有利学生“强身体、树担当”,洞纺学校副校长余章云从学校已开展过的研学拓展训练概括项目是“全民办学”教育实践的好途径,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廖薇则对项目安全性和延续性更多关注。执行过CCTV《荣誉军团》节目落地训练的易苗,部队退役后从业拓展训练近10年,对项目提升学生国防、生活、技能和实践等知识作了课程解析。规划专家欧阳政伟、旅游专家易旭辉分别从专业角度跟湖南中规设计院探讨了落地措施。岳阳市城投集团董事长助理汤寿旎提出了项目标准化、流程化操作的要求。

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参会人对研讨意见作了详细记录,拟于今年暑假推出项目服务中小学生。

(中国网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