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地质公园冲刺世界地质公园

2018-01-12 09:46:26 [责编:王雪晴]
字体:【

(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曾祥辉 李盾 摄)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田甜)我省有望再添世界级地质公园品牌!今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公示,拟推荐湖南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关于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评审结果的公示表示,,2017年12月28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组召开了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根据评审结果,拟推荐湖南湘西地质公园、甘肃张掖地质公园作为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拟推荐贵州兴义地质公园、福建龙岩地质公园2020年度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据了解,“湘西地质公园”涉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吉首、凤凰、古丈、花垣、保靖、永顺、龙山7个县市,包含龙山乌龙山、古丈红石林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以及吉首德夯、花垣古苗河、永顺猛洞河3个省级地质公园,公园呈“7”字型分布,拥有记录扬子地台演化的完整沉积序列,以及“芙蓉统”、“排碧阶”、“古丈阶”3个全球地层年代,包括2枚寒武系全球层剖面“金钉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等优势地质资源,是地质生态与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完美典范。园区内共有29个乡镇,216个行政村,总人口277933人,国家3A级以上景区达到18个,占全州星级景区的85.7%。

截止到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共有127个成员,分布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共35个,我省目前已有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