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湘汉带队检查韶山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12 10:52:39 [来源: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沈礼]
字体:【

1月9日,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张湘汉局长带队赴韶山开展了旅游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滴水洞景区、木兰山庄乡村旅游区点、圣地大酒店店等旅游企业,听取了韶山市政府、旅发委、景区、企业负责人等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现场检查了旅游安全保障措施、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副局长方新文及相关科室参加了检查。

张湘汉局长对韶山旅游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任何时候丝毫不能放松。韶山是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圣地,影响巨大深远,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现在正是“两节两会”期间,韶山旅发委作为韶山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管理的主要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旅游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购物和铜像广场献花,加大对铜像广场、购物店、旅游饭店、景区(点)的巡查力度;强化旅游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旅游企业要加强旅游安全的主体责任,依法履行旅游突发事件报告义务,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抓好旅游安全保障各项工作,防止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