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最南赏雪佳处”南岳衡山 南国罕见的雾淞奇景

2018-01-12 11:12:01 [来源:新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在南岳,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游客都有机会看到雾凇雪景。其中,11月底至12月初,受海拔垂直高度变化的影响,景区还会出现半山以下枫红杏黄,半山以上冰封雪飘,一山独揽秋冬两景的奇特现象。而规模大持续时间长的冰雪期则主要集中在12月、次年1月和2月,此时南岳的雾凇常伴有云海奇观,或雪后初晴蓝天白雪的好天气。故此,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冬季,南岳最佳的观景地点主要分布在景区主干道附近,通常,祖师殿观景台、南天门、高台寺附近及祝融峰(海拔由低到高排列)几处的雪尤为吸引人:或群山覆雪,白皑皑一片,气势壮美;或晶莹剔透,玉树琼枝,精巧喜人。另外,位于“山盟之旅”西行路线上的藏经殿,因较少受到阳光直射,雪期的持续最久,积雪也最厚。而会仙桥,作为“朝圣天路”曾国藩古道上的一处“道标”,对那些勇于挑战徒步登山和体验极致雪色的人来说是一处不容错过的绝美之选。